定位點

天堂島嶼

柴口浮潛區

綠島的潛水天堂

更新:2023-09-29

6.8萬

介紹

綠島主要的浮潛區有二處,分別為柴口與石朗,而柴口不僅十分適合新手來體驗浮潛,也是每年6-8月強勁的西南風吹臨綠島時,位在避風面的柴口是絕佳浮潛區。柴口以壯麗的石珊瑚景觀著稱,海水深淺變化具有層次感,讓人能夠盡情享受瑰麗的海底景觀。
柴口的海水深淺變化具有層次感
柴口潛水區近海與大礁石間的潮間帶,海域變化層次多,海底礁石林立,近岸海底和大礁石間為礁岩平台地形,覆蓋在礁石上以團塊和表覆形珊瑚群體等石珊瑚種類為主;浮潛完後,走在潛水步道上近距離觀察潮間帶生物,可找到海藻、海膽、海星的蹤影。
柴口設有潛水步道,可近距離觀察潮間帶生態
早期開墾綠島的漢人曾與島上原住民族發生爭鬥,兩聚落於此地以木材築牆對峙,當時稱為柵口,後來隨著地方發展建設,才更名為「柴口」;從公館到柴口、中寮間的北海岸,是綠島海岸平原面積最廣的地方;海岸地形仍是以珊瑚裙礁為主體,柴口與中寮則是綠島砂丘孕育的最佳之處,也是綠島僅有的兩處沙灘之一。
柴口潮間帶覆蓋著翠綠的海藻,與藍天白雲相互映襯

 

詳細介紹

電話 089-672026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免費

服務設施

  • 公用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建議遊程

【第1日】綠島監獄→柴口潛水區綠島人權文化園區 【第2日】馬蹄橋→大白沙朝日溫泉

如何到達

旅遊叮嚀

1.柴口有設置潛水步道,便利潛水客或浮潛者下水,保護其他地區的生態免受人類威脅。
2.浮潛完,別忘了觀察潮間帶生物,可以看見海星、海膽、海藻的蹤影。
3.綠島水域的潛點很多,環繞著島嶼四周,一年四季都很適合潛水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