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朝日溫泉

更新日期:2023-09-29
人氣
289651
      朝日溫泉位於綠島東南海岸礁岩潮間帶,依山面海,日據時代稱為"旭溫泉"。泉質澄澈透明,無濃烈硫磺味、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為全世界少見的鹹水溫泉,濱海處設有三個圓型浴池,池水隨著漲退潮,溫度會產生變化,還可觀星、聽濤、看日出,愜意享受另類的溫泉之旅。
      玩賞攻略
      • 品嘗用溫泉煮出的各種美食
      • 適合夜間觀星或早晨迎曙光
      • 為世界級的海底溫泉之一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溫泉區的潮間帶遍佈著許多垂直向海的海蝕溝,也有許多大礁石片佈在沙底上,海床緩慢下降;礁石上覆蓋的以石珊瑚為主,軟珊瑚較少,適合初、中級水肺潛水。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海底溫泉的形成可能是由於海水在附近斷層下滲至地底深處受地熱加溫成熱水後壓力增加,而又從地層縫隙中湧出地表而成溫泉,溫泉出露在潮間帶的礁岩間形成潮池,漲潮時隱入海中,退潮時露出海面,隨時為溫泉替換水質,冷熱交替,極富趣味。
      詳細介紹
      綠島朝日溫泉為罕見的海底溫泉,位在綠島東南方帆船鼻礁岩潮間帶,因溫泉面對太平洋,可以看見太陽緩緩從海面上升起,在日治時期有著「旭溫泉」的美名。除了在晨間泡湯觀看日出之外,夜晚能靜聽海濤聲,欣賞滿天星斗,或親自以海底溫泉煮出滋味特別的各種美食料理,而海中則適合初、中級水肺潛水,愜意享受另類的溫泉之旅。
      夕陽下的朝日溫泉區
      朝日溫泉的泉質澄澈透明,溫度約在攝氏60-70度,屬略呈酸性的硫酸鹽氯化物泉,但無濃烈的硫磺味,帶有海水的鹹味,對人類皮膚無刺激性洗後並不黏澀,為罕見的鹹水溫泉。
      臨海的溫泉池可同時享受大海與日出的美景
      朝日溫泉約可容納300名遊客,室內擁有齊全的水療設備;溫泉區靠海的地方設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以及半戶外式泡湯池、大型游泳池,浴池的水隨著漲潮與退潮溫度會產生變化,形成最天然的三溫暖。
      溫泉區靠海的地方設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1133
      開放時間
      /
      上午:4:30-11:00
      下午:16:30-23:00
      每日11點到下午4點半為清消時間不營業
      開放時間隨季節調整,實際營運時間以東管處官網或FB官網(朝日溫泉)公告為主
      門票資訊
      /
      收費標準如下
      一、全票:NT$250元
      二、優惠票:NT$125元-實歲年齡12歲以下之兒童、實歲年齡滿65歲者、有政府核發之「身心障礙手冊」者(視需要可陪同1人)
      三、免費:綠島居民及實歲年齡6歲以下之兒童(須出示證件)
      旅遊叮嚀
      1、泡湯請遵守基本禮儀,泡湯前先將身體洗淨,不在水中擦洗及使用沐浴清潔用品
      2、患有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循環系統障礙等慢性疾病者,應依照醫師指示入浴。
      3、酒足飯飽、用藥後,不宜泡湯;感到頭暈不舒服應緩慢起身離開溫泉池,劇烈活動,易引起頭暈而摔倒。
      4、泡湯區環境濕滑,請小心足下,避免危險。
      5、浸泡溫泉時間一次不宜超過15分鐘。
      6、朝日溫泉區目前已於2009年委由「東方之泉股份有限公司」經營, 聯絡電話:089-67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