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部落

部落

原味東海岸,認識古老的山海生活智慧

走進東海岸部落 一烈!海派過生活~

你 ,要加入海派嗎?

這歡樂的派系裡,
有一群天生熱情的海派原住民族,
總用最海派的個性迎接你,
帶你走進山林、奔至海邊,
一起吃、一起喝、一起大笑,
乘著自然風的氣息,
自由快樂玩在地。

而各部落原住民生活圈
更彷彿支流匯聚成廣闊的文化風景與東部之海,
海派的居民也總以最貼近海的方式生活著,
活得寬闊、無拘,
當你逐浪而來,
渴望旅行的心
也能大方分享著海的一切,
體驗如海般閃耀寬廣的旅行。

「一烈」
跟著我們一起用原住民式的熱烈歡呼!
歡迎你加入我們東海岸最大的派系—海派,
讓我們用最海派的個性罩你、
以最海派的假期充實你!一烈!

註:一烈,中文讀音似阿美族口語使用於發聲表達讚嘆語的意思,原無字義,類似英文口語中的WOW表達驚嘆之用。

部落
部落
  • 部落工作假期

    部落工作假期

    一起成為真正的部落族人!

    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已成為深度體驗東海岸部落文化最親切的方式之一!給自己一個熱血的假期,騰出幾個月亮及太陽的時間,實地走進部落,和東海岸部落族人一同遊歷森林、大海、並為部落做件有意義的工作。
    聽部落獵人說山林驍勇獵奇故事,學習與山林共存的技能;跟著部落Ina學習,參與製作最道地的山海部落佳餚與各類傳統技藝。厭倦了都會的快速步調、嚮往著在大自然生活的自在卻不得其門而入嗎?快揀選一個適合放飛自我的時間,到東海岸體驗真正的部落族人的生活吧!

  • 童部野放

    童部野放

    山海野放的兒童專屬營隊

    野放,是探索未知並變得勇敢的過程。
    野放,從土地開始,從部落開始,讓孩子可以放下3C,放下遊戲與動漫裡炫麗的聲光特效,從野放的過程去探索不同於都市的環境,在不熟悉的生活情境中,試著摸索與挑戰,也學著克服害怕與危險。這個過程,孩子將體驗原始純樸的部落生活,學習與大自然相處,也懂得生態與環境保護的可貴,從中對世界有更多的認識,更大的想像。

  • Pahanhan部落雜貨店

    Pahanhan部落雜貨店

    旅行東海岸的在地窗口

    「PAHANHAN」意思是阿美族語「休息的地方」。「PAHANHAN部落雜貨店」將部落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資訊交流中心-「部落雜貨店」,進行主題式規劃設計,除了販售日常用品外,新穎的部落雜貨店更兼具部落資訊交流、旅遊資訊提供,及導覽解說功能,多元的服務不僅成為在地居民的日常交流中心,也成為旅人造訪部落時的首要窗口,目前東海岸沿線提供Pahanhan部落雜貨店服務的店家有成功鎮「就是這個光」、長濱鄉「Dongi茹妮」、靜浦部落「寶山商號」及豐富部落「海岸咖啡」。

  • 海人家部落旅宿

    海人家部落旅宿

    東海岸在地部落旅宿品牌

    「海人家」做為部落旅宿品牌,主推部落遊程中具有部落特色的住宿環境。為了營造東部海岸部落慢走漫遊形象,東管處自104年起,徵選部落中合適的空間,透過空間改善與民宿服務輔導,提升部落旅宿空間服務環境,打造「海人家」為部落旅宿品牌,串連部落遊程,讓從各地造訪部落的旅人朋友,更能加深部落文化體驗。目前在靜浦部落「下鄉行動工作室」、新社部落「木藍家」、長光部落「鳳乃客棧」及「小阿姨野花」,均有「海人家」部落旅宿,竭誠歡迎大家光臨!

  • AMIS旮亙樂團

    AMIS旮亙樂團

    跟著部落樂舞 感受東海岸的熱情節拍

    阿美族的樂舞,是造訪東海岸不可錯過的精彩篇章。部落樂舞揉合傳統與創新,能從中了解阿美族人的日常生活故事,也能進一步感受部落文化傳承的活力與熱情。
    「PAW PAW鼓樂團」,是由比西里岸部落青年擔綱演出,以浮筒(阿美族語稱:PAW PAW)改製而成的敲打樂器,敲擊出學子的青春活力,也打響了部落的名號。
    駐點於都歷阿美族民俗中心的「AMIS旮亙樂團」,以獨特的部落傳統打擊樂器Kakeng(為阿美族傳統婚禮女子招贅時用來報喜傳訊的器具,Amis旮亙樂團以此作為團隊),結合歌唱演出,振奮人心的表演曲目早已揚名國際,旮亙樂團以阿美文化中心作為文化扎根、培訓及展演的文化基地,在隔閡與交融中期許世代持續「報喜」與傳承原住民藝術文化。

部落

立即預約!

專人帶你導覽玩東海岸

東海岸部落導覽解說人員培訓與認證計畫

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向來重視旅客們在東海岸的旅遊品質。因此鼓勵各部落為從事導覽的工作人員進行自主認證。導覽人員需接受完整的培訓、實習,並通過評鑒,才能取得「優質導覽人員」資格,希望藉此為旅客們帶來更好的服務!

  • 金牌導覽員徽章
  • 優質導覽員徽章
其他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