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都蘭部落(都蘭國)

更新日期:2024-03-29
人氣
9918

【關於。都蘭部落】
01.都蘭鼻 都蘭鼻空拍照位於臺東縣東河鄉的都蘭部落,背倚著阿美族的聖地都蘭山,面俯遼闊的太平洋,因應大自然賜予的美麗環境,人們在這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除了擁有山海野趣的生態風景,更有深厚的阿美族文化,讓許多年輕人選擇回到都蘭,學習、傳承傳統文化,並將學習到的技藝加以運用,創立自己的工坊,將家鄉一步一步打造成心目中的國度。到東海岸,記得到都蘭部落,好好認識這個年輕、有活力的可愛部落吧!
  

【部落遊程推薦】

乎乾啦!跟著阿美族人一起手釀糯米酒!
酒,是傳統祭典中與祖靈溝通的橋樑,亦是專屬慶典的珍味佳釀,對阿美族而言,悠久的酒釀文化是謹慎而神聖的。來到都蘭,旅人可以體驗最古老的阿美族酒食文化,都蘭地酒品牌《出力釀》將帶著旅人從在地藥草認識開始到製作酒麴,透過舌尖品嚐糯米酒的獨特風味,同時示範糯米釀酒等工序,用自己的雙手親自體會這迷人的傳統,封藏對台東的記憶,滴滴醇香回憶濃。
【new】「美」式釀法!銷魂的大人滋味

半日遊行程:釀酒前祈福→酒麴與釀酒故事分享→糯米酒DIY製作→帶回親手製作的糯米釀                                                                                       
成團人數:4人成團


後山走起!阿度蘭農場食農體驗

阿美族人知味,善於辨識可食用的植物,延續長輩的飲食方式煮出好滋味,可說是野菜的神農氏呢!跟著我們從後山走起,與山為伍,用雙手勞動,雙腳行動,認識這片從土地長出來的文化,沈浸式地體驗美族人在野地裡生活的技能,一起在都蘭山下採集烹煮,每一口都是最好的食光。
02.後山走起的照片

半日遊行程:入山祈福儀式農場導覽傳統食器製作野菜採集文化體驗農場風味餐                                                                                     
成團人數:6人成團


自然好用,DIY手作之鄉!

在這座山海交界的沃土裡,潛藏許多職人,善用隨手可得的素材來進行各式手工藝,包括毛球吊飾、檳榔鞘食器、椰子扇編織、月桃置物盒、傳統串珠手鍊、四股編頭飾、原民風味手工皂等。邀你走進這個療癒地景,靜下心來,藉由你的雙手來體驗都蘭阿美族的技藝。
超實用野外秘技!石頭火鍋登場!

 DIY體驗類型與費用說明                                                                                                           
【萬事圓滿・阿美族毛球吊飾】4人成團
【好事成串・傳統串珠手鍊】4人成團人
【收納好物・月桃置物盒】2人成團
【好皂頭・原民風味手工皂】4人成團
【自然好用・檳榔鞘食器】4人成團
【漂亮漂亮・毛線四股編頭飾】4人成團
【扇扇涼風・椰子扇編織】2人成團



阿蘭的tisaki-都蘭國國境導覽
行走是認識地方最好的老師,亦是入境都蘭深度旅行的起手式。只需要你花一個半小時跟著文化帶路人,用雙腳徒步山腳下的風土氣息,用雙眼捕捉藍天下的都蘭光景,從部落族人的生活軌跡著手,走一條屬於你的心底風光,體會從石堆裡長出來的文化。
03.部落導覽(東管處網站用)

一日遊行程:入境大廳集合阿蘭的tisaki國境導覽(詳情請見預約資訊)                                                     
成團人數:6人成團

  

都蘭國入境大廳 ‘Etolan Style
這是集結都蘭特色於一身的展售據點,我們串連在地職人的工藝商品、文創商品、野菜、飲品、阿米斯音樂節周邊商品,並推出手作DIY、文化遊程以及更多在地商品。這裡也有地方職人的微型策展,持續推廣傳統工法之外,也期待營造出’Etolan Style的文化美學。
04.都蘭國入境大廳

基本資料
Facebook
/FB粉絲團
Instagram
/Instagram
聯絡人
/
都蘭國
聯絡電話
/
089-53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