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新社部落

更新日期:2024-03-29
人氣
5286

【關於。新社部落】
封面裡-新社部落
座落在花蓮縣豐濱鄉,以噶瑪蘭族為主要族群的新社部落,夾於太平洋與海岸山脈之間,面積廣泛的梯田在收穫期是一片金黃色的美景,半島梯田上的各種裝置藝術呈現了噶瑪蘭族的工藝技術及美學,也是東海岸的知名景點。與眾不同的飲食習慣、祭儀、工藝技術在族人們的努力下傳承至今,有機會來到東海岸千萬別錯過囉!
 

【部落遊程推薦】
﹝半日遊﹞
國寶級香蕉絲的不絲議|小湖船澳,漁人日常(季節限定)

走進新社部落望海的稻田,在令人屏息的美景中,一邊漫走一邊傾聽族人遷徙的歷史淵源。認識噶瑪蘭族國寶級的香蕉絲工藝,利用香蕉樹肉莖的纖維,經過多道工序處理成為可以用來編織的線材,或體驗漁人日常,跟著新社人一起出港!

部落導覽

半日遊行程:部落導覽→風味餐→部落體驗擇一(香蕉絲體驗或小湖船澳體驗季節限定)              
成團人數:10人成團

預約資訊:0958-279198



﹝一日遊﹞
新社噶瑪蘭族文化體驗|野菜採集文化漫步,飲食饗宴,香蕉絲工藝
跟著噶瑪蘭族族人,漫走在部落傾聽族人遷徙的歷史淵源!沿途認識部落常吃的野菜,體驗噶瑪蘭族融於生活中的野菜採集文化!中午品嚐噶瑪蘭風味飲食饗宴,除了各式野菜烹調而成的家常美味,還有遠近遐邇的阿里蓬蓬,接著認識噶瑪蘭族國寶級的百年香蕉絲工藝,利用香蕉樹肉莖的纖維,製作別具意義的紀念品帶回家吧!
香蕉絲體驗

一日遊行程:部落導覽→野菜採集體驗風味餐→香蕉絲工藝體驗              
成團人數:10人成團

預約資訊:0958-279198




【餐飲特色】

饕客注意!噶瑪蘭「心」饗宴來襲
噶瑪蘭族靠海為生,日常飲食中自然少不了海產。不過除了海產之外,噶瑪蘭族也愛吃「心」。香蕉心、月桃心、黃藤心、蘆葦心經過族人的巧手烹調,通通可以變成餐桌上的佳餚,再加上利用林投葉編織包裹的糯米飯「阿里蓬蓬」,沒吃過絕對會後悔唷!
噶瑪蘭”心“響宴

基本資料
Facebook
/FB粉絲團
聯絡人
/
潘國祥
聯絡電話
/
0958-27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