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新升的島嶼 . 古老的靈魂

更新:2024-04-06

15

簡介

材質:鐵、海洋回收廢棄物、竹子、彈性繩、漂流木

傳說中整個小島住著好幾個民族,所有的人皆遠道而來,在海平面底下,總有著看不見的力量,擠壓著島嶼,分分秒秒緩慢地隆起。這兩座板塊,轉借海洋阿美族的神話,如同和兩隻鯨背上的心靈意象,相交相融,滋養萬物。
 

這一大一小的編織裝置,大的稱為「尹部」,小的叫做「莫蘭」,隱喻著歐亞大陸及菲律賓板塊長久下來的碰撞,產生的新升島嶼。而我們用風吹產生碰撞,在交錯區塊裝置的聲音系統,詮釋並提醒著遠古以來人們腳下持續不斷的變動。冰河時期的筆筒樹與新升的島嶼並存著,遷徙的文化與漂流的語言並存著。有人說這裡可能是南島語族的母土,在古老的靈魂下蘊藏著蓬勃多樣的生命形式,我們邀約憩息在此裝置之下的遊客,在自然的浩瀚中相偕體驗古老靈魂的低語。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花蓮縣壽豐鄉大坑5號 新升的島嶼 . 古老的靈魂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