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Soga Monster(損毀移除)

更新:2022-03-08

2674

簡介

材質:黑鐵、海洋回收廢棄物

兒時生活在台灣西部,白天水溝裡能見著大肚魚、夜裡小路的草叢間可以遇見螢火蟲,都因為什麼而消失了?

近年來,除了科技與政治試圖要解決環境問題外,各創作形式領域也都試圖表述文明發展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我特別喜歡許多植入這樣環境浩劫背景的電影故事,怪獸如環境反噬的具現化、且常是從海洋中出現上岸,它們出現也並非一味的破壞,反倒是一種示警。往往是因為某個平衡被打破了,才出現試圖要恢復平衡。這個上岸、出現在海陸交界的一刻,正是我想透過創作呈現的。

取名為「Soga」有二個原因,一是威脅環境的「塑膠之台語發音」;二則是這隻獸所乘載的物質與意義,能夠讓人有恍然大悟的「そうか(原來如此)」之感。

藝術家

創作地點

臺東縣成功鎮成功海濱公園 Soga Monster(損毀移除)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