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2016年7/30| 跟著月亮的方向

更新:2018-07-19

分類:

1517

7/30| 跟著月亮的方向

活動內容

07/30(六)海岸音樂會表演 – 跟著月亮的方向

『跟著月亮的方向』是一首阿美古調裡的句子,歌謠中訴說著族人在海上漂泊,找不到停靠的陸地,於是跟著月亮的方向走過去,找到了現在的瑪古達愛(港口部落)。這首歌在祭典或劇場演出時,族人經常為之動容。由於項鍊工作室面海地區有許多礁岩形成一串項鍊造型,同時也造就了一座半封閉的游泳池,漲潮時可以安全戲水游泳,德菲兒經常思考如何把這首古調的戲劇形式在水上表演,這次創意市集中,她用這首歌轉換成「海上下午茶」,就是用創意設備浮在水面上,人們可以做在海上喝下午茶。其實這也是部落婦女在海邊採集海菜時在海邊用餐的景象,「海洋風味餐」、「海上下午茶」的創意就是這樣來的。於是,古調表演、母語兒歌表演的想法就順理成章的一起演出了。

活動地點: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53號之1《項鍊海岸工作室》
連絡電話:0916-547580
活動日期及時間:2016/7/30 15:00-20:30 (19:00表演)
活動說明:海上下午茶、古調表演、母語兒歌表演、手作市集


工作室面對遼闊的太平洋,不遠處有「巴克力藍」礁島,訴說著阿美族傳統勇士的故事,建築使用傳統工法建構,因為颱風頻繁,迎風面使用水泥手創,造型自由自在。除此之外,用木作,編織藝術以自然大地線條元素塑造成為人文藝術工作室,在自然環境、海洋生態與部落文化之間盡已之力維護並創造自然藝術空間。工作室由德菲兒小姐.撒部.伊祐3位姐弟持續藝術創作外,項鍊工作空間並可供大型音樂會,藝文研習,手作DIY教學等活動之使用,是旅行、知性之旅的好去處。

創作者簡介:德菲兒

德菲兒漢名吳巧雲,十五年前回到部落,看到兒時海岸的一切美好,想留下來不再回都市漂泊了,雖然如此,還是來來回回了幾年,但是真正會留下來還是因為家庭生計以及部落有很多事情需要積極參與,並且停下腳步看自己,她意志力非常堅強,經常絕地逢生。德菲兒生長於祭司家族,說故事的能力很強,喜歡畫畫,更喜歡劇場,她在十年前部落成立的CEPO劇場中擔任幾段狂舞的女祭師令人印象深刻。年前與小豬一起攜手共同經營工作室,好伙伴的加入,美夢必定成真。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