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月光.海音樂會】2018/6/29|印尼-南喬幫舞蹈團 Nan Jombang Dance Company

更新:2020-04-22

分類:

2713

【月光.海音樂會】6/29|印尼-南喬幫舞蹈團 Nan Jombang Dance Company

活動內容

Nan Jombang Dance Company自1983年由Ery Mefri領導成立。Nan Jombang這個名字取自Ery Mefrin所編製的第一支舞蹈名稱Nan Jombang。Ery Mefri來自於一個印尼蘇丹王朝的傳統舞蹈家族有著深厚的傳統舞蹈的基礎,並融合西蘇門答臘島的Minangkabau族的文化傳統與當代舞蹈概念創造出獨樹一個的作品。其作品也多為以自然即是導師的哲學思想,來探討西蘇拉維西Minangkabau族傳統與當代的糾結與所面臨的問題。

該團隊活躍於表演藝術界曾在多個國家和重要國際藝術活動中演出,包括美國北卡羅萊納州達勒姆和美國紐約的美國舞蹈節,STSI Padang Panjang當代舞蹈節; 3次國家編舞工作論壇:印度尼西亞,美國和韓國,以及2012年於新加坡,澳大利亞和美國夜舞表演等。

NAN JOMBANG DANCE COMPANY

演出舞碼

舞作源於米南佳保族人(米南人),也是是印尼西蘇門答臘省高地的原住民,俗稱巴東人。屬於母系文化,財產與土地是由母親傳給女兒,然而宗教與政治事務由男性掌理(即使某些女性也在這些領域扮演重要角色)。巴東人主要散佈在西蘇門答臘省、印尼與馬來半島。舞作的靈感出於悠久的米南傳統,男人們會穿越遷移在各個群島之中,直到他們能夠賺錢發財,才能回到家鄉。

移民在巴東人社會中一直是一種傳統,年輕男性會離開他們的家庭和村落去找出路,替自己謀生。

這件作品結合了所有巴東人在物質與精神上的傳承,同時把古老和當代的文化合而為一,在世界各地,歐洲、澳洲、美國、日本等城市的舞蹈節陸續邀約巡迴演出。

透過忍受移民離開家鄉的堅苦,他們便成長成有能力面對將來任何生活艱辛和難題的成熟男人。在這段的生存生活中,他們也促成了在印尼各地散播巴東食物的文化精髓。

巴東人的座右銘:“無論你身在何處,都要適應自己,直到這個新的地方也成為你的家。”

編舞家 : Ery Mefri

舞者 : Angga Mefri, Rio Mefri, Intan Mefri, Ririn Mefri, and Gitra Miranda

藝術總監:Ery Mefri

燈光設計師:Ricco Syaifularif Fadhillah

經理:Angga Mefri


—————————————————-

6月29日-海洋的祝福

以海洋之歌與海洋之舞的律動,祝福東管處適逢30週年的生日,以及參與聚會的親友們。

杵音文化藝術團
以莉高露
印尼 Nan Jombang Dance Company
湯姆與哈克(Tom&Huck)

—————————————————-

6月30日-海洋的禮讚

延續對守護東海岸的東管處30週年的祝福,以來自此岸潮間的以及彼岸島弧的聲音,對滋養、連結著島群的海洋表達無限禮讚,並企盼大家一同守護。

愛奴族 Marewrew
臺東大學音樂系音原獻樂團
零捌玖舞團
東華大學爵士樂團

—————————————————-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