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2019-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術家駐地創作入選名單公告

更新:2020-04-22

分類:

4302

活動內容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108)年辦理第五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為配合2020山脈旅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明年將以「邊界聚合」為主題,以東海岸為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聚合邊緣的地理特性,思考山脈與海洋撞擊下產生的藝術火花廣邀國內藝術家參與徵件,共計有42位藝術家投件,經過專家評選後入選3位國內藝術家及2位國外藝術家,期透過一年長時間的構思及準備,讓板塊聚合的能量激盪融入藝術作品中。
 

大地藝術節駐地創作打破一般藝術家只在工作室進行創作的方式,透過駐地現場創作,讓遊客體驗並看見藝術品的創作過程。
 

本屆藝術節藝術家駐地創作投件非常踴躍且內容豐富,國內總共收到30件,首次開放國際藝術家徵件也收到12件,總共42件來自涵括台灣、日本、韓國、馬來西亞、不丹、美國和法國等國籍的藝術家創作計劃。計劃內容均非常精采而多元,讓評審們難以取捨傷透了腦筋,在激烈來回討論後,最後選出了國內三件,國際兩件作品,無論是在地藝術家或是外縣市亦或是國外藝術工作者,讓人相當期待明(109)年的創作作品,希冀共同凝聚藝術創作能量,塑造東海岸特有的藝術文化與地景風貌。

 




2019-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獲選名單公布

2019-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駐地徵件至108年6月30日截止,投件申請共42件,經過東管處7月23日評審擇優選出5件作品,並初步確認創作地點,恭喜各位入選者!駐地徵件獲選名單公布如下,後續將與入選者進行簽約作業。

 

國內藝術家-入選名單
序號 姓名 作品名稱 備註
1 李簣至 轉變 正取
2 周學涵 Soga Monster 正取
3 歐舟 新生的島嶼.古老的靈魂 正取
國外藝術家-入選名單
1 杉原信幸 波の箱舟、神話を編む 正取
2 井上唯 In between 正取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