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4你的月光﹒海舞台演出團隊徵選

更新:2024-04-05

分類:

681

你的月光海舞台演出團隊徵選

活動內容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呈現在地多樣風貌與多元性文化藝術美感,其中「月光・海音樂會」每年舉辦皆吸引了超過上萬名民眾參與。有鑒於歷年來「月光・海音樂會」舞台魅力讓許多表演團隊爭相自薦,今年將以「成為流動的邊界」為主題徵選演出團隊。獲選團隊將邀請至今年的音樂會中進行演出。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24:00止
【投票時間】2024年3月17日起至3月22日24:00止



 

2024「成為流動的邊界」月光.海舞台團隊徵選辦法


【宗旨】

本處自2015年開始舉辦東海岸大地藝術節(TECLandArt Festival)活動,內容包括邀請藝術家駐地創作大型戶外作品,設置於東海岸沿途風景區;並沿著台11線公路開放藝術工作室,辦理月光海音樂會,推出藝術佈展等,是一個以東部海岸的自然環境、部落生活、棲息居住、旅行壯遊為主題的藝術節盛會。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呈現了在地多樣風貌與多元性的文化藝術美感,其中「月光・海音樂會」每年舉辦皆吸引了超過上萬名民眾參與。有鑒於歷年來的「月光・海音樂會」舞台魅力讓許多表演團隊爭相自薦,今年我們將呼應藝術節2024年策展主軸「流動的邊界」、為主題徵選表演團隊,並預計在本年度的音樂會中以音樂、舞蹈、戲劇等不同形式演出。舉凡入選之表演團隊,我們將提供音響專業設備與技術人員,絕佳的表演場域,以及上千名熱情的現場觀眾。


【年度主題】

成為流動的邊界

台灣島在地球地質演變的輩份中算相當年輕,地理環境也正處於年輕的生命週期,一切的變動與作用都還很大,如果將這個星球生成至今46億的歷史濃縮成一個小時,台灣島則是最後五秒鐘出生的嬰兒,還在日夜脫胎換骨地長大。

不管從地質學、植物學和民族學各種領域的研究來看,這太平洋上小小島嶼都是全世界的土地在最短的距離跟最小的範圍有最多生態環境變化的地方,造就的物種「多樣性共生」,正是我們的島最與眾不同的優勢。而這個島嶼的東岸,相對現代的西岸都市而言似乎是最遙遠的邊陲,最遺世獨立之處,然而卻也是泛太平洋文明的啟航之地,航海貿易、文化交流的中心,至今都是容納著、涵養著各種族群文化多樣性流動的邊界。東海岸,是最遙遠的邊陲遺世獨立之處,是泛太平洋文明的啟航貿易文化交流的中心,是山海之間容納涵養著各種族群文化多樣性與生猛文化的生命力流動的邊界,旅人旅行在這邊界的自然與流動的場域中找到了自己的樣貌


【主辦單位】

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執行單位】

台東曙光藝術村



【徵選主題】

  • 利用月光海為主要場景,並以「成為流動的邊界」為主題現場演出。
  • 音樂會活動現場演出45分鐘(含過場)之表演、曲目與整體氛圍搭配。



【徵件時間】

即日起至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24:00止

 

【參加資格】

不限國籍與年齡,學生、一般民眾、個人或團體參選(人數無限制),均可報名參加。惟未滿20歲者參選,須經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

 

 

【評審辦法及公布入選時間】

  • 主辦單位成立評審小組進行作品評選。
  • 評審標準:
    • 作品整體表現:包含架構、意象、內涵及觀看後感50%。
    • 主題傳達:活動主題之契合程度20%
    • 創意性:內容呈現之創意度20%
    • 網路票選:10%
  • 網路人氣奬:票選網站將列出參選者之表演影片,自2024年3月17日起至3月22日24:00止舉辦投票活動,最高票者即獲得網路人氣獎。
  • 獲選表演團隊將於 2024年「月光・海音樂會」演出

 

 

【獎勵辦法】

主辦單位得視徵件情形彈性調整

  • 入選3名(組)表演團隊:提供交通津貼新臺幣4萬元整(含稅)。
  • 網路最佳人氣奬1 名(組):獎品 1 份。

 

 

【演出影片投件規格】

  • 影片規格:自行製作1首曲目或一段代表性(以10分鐘長度為限) 之影片。
  • 影片類型:以流行音樂、民謠、古調、舞蹈及戲劇不拘等呈現之演出。

 

 

【投件方式】一律網路報名

  • 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至活動網站(https://video.teclandart.tw)詳填參賽報名資訊。傳至Youtube的影片標題請採以下命名方式:影片標題:2024「成為流動的邊界」月光.海舞台」-參賽者/團體名稱(中、英文姓名)-作品名稱(中、英文)。
  • 線上報名表:請確實填寫影片名稱、團體介紹、對於月光海舞台的想像與理念(500字內)、參賽者及聯絡人資料,以便聯繫。
  • 肖像權同意書:若呈現之影片作品有著作權爭議,請勿參加。
  • 入選表演團體若有成員未滿20歲者,請繳交法定代理人同意書。

 

 

【注意事項】

  • 作品影片及內容一經上傳分享,則無法從活動網站中刪除。
  • 上傳影片需與活動主題契合且不得違反社會善良道德風俗,主辦單位對於活動影片之資格保有最終審核之權力,影片上傳後由活動管理員確認作品內容符合上述原則,於1~2天內公開至活動網站。
  • 嚴禁盜用他人作品,違者取消資格,違反著作權法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與主辦單位無關。
  • 如影像內涉及其他團體或人物肖像,請務必先行取得該人物肖像權相關同意書,避免造成侵權情事發生。
  • 獲選者於該場次現場表演之內容須簽立「肖像權同意書」,由主辦單位所錄製影像可用於非商業性宣傳,並可依需求重製成各種形式進行展出等。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活動其他未盡事宜另行公佈。
  • 凡參加本活動,視同同意主辦單位訂定之各項規定。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