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海海電台】韻儀 x 見維·巴里

更新:2024-03-11

分類:

51

活動內容

在都蘭、東海岸走跳的朋友們, 或許曾經在路上看到一台有著《吃素環保救地球》彩繪的白色休旅車, 從一旁悠悠開過;或是往海邊,又或是往山林。



我們將在本集邀請到這位滿載Love&Peace力量的車主, 他也是多次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合作的藝術家 – 見維·巴里(Chien-Wei Bali)。



從小離開台東, 在台北度過求學階段、工作一段時間以後, 見維遵循自己對自然山林、東海岸的熱愛回到台東, 以返鄉青年之姿投入了當時台東的社區營造計畫, 跑遍了台東各巷尾角落,也慢慢積累出自己的觀察以及創作能量。



見維將在本集與我們分享他回到台東以後的際遇, 我們也可以在想像裡感受他所說的『一群漂流的人在都蘭集結』氛圍之下, 如何孕育出2002年發生,並且持續發揮影響力的【意識部落】。



本集也將提到見維今年在成功海濱公園的作品【致清涼地】, 我們會聊聊本次作品發想與作品裡的彩蛋; 插曲是見維在台北的不都會山林生活、六祖惠能足跡所至之處、 吃素環保愛地球yeah、地球太美la。



意識部落也即將在明年滿20週年囉, 讓我們一起期待一下~

 

▲本集卡司 : 主持人:韻儀 來賓:見維·巴里

 

▲參考資料 : 關於意識部落請參考 :
1.《藝術認證》 https://bit.ly/30Ckx6U

2.馬躍‧比吼所拍攝的紀錄片【部落漂流到金樽】:https://docs.tfi.org.tw/zh-hant/film/4351

 

▲本集使用的音樂 : <1>Title:Oakland Dream (Music by Danosongs) 來源:https://danosongs.com <2>Title:As We Go (Artist : The 126ers) 來源:https://goo.gl/Z6TsBI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