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4 月光﹒海音樂會表演者介紹 - 九月場

更新:2024-04-25

分類:

939

活動內容

​​​【2024月光海音樂會表演者介紹-九月場

▌9月19日(四)-流動的時間 (免費場)
 
  • Ponay的原式大樂隊
「來賓點唱這一首,來自成功小港的,Ponay的原式Cover的Ponay~」
作為最在地的地主代表,Ponay從2020年成立Youtube頻道以來,把每首歌一一注入滿滿「台東味」,這次終於要帶著原式大樂隊,用一首首金曲來席捲九月的月光海,乙定要記得,滿月就是一起勁歌搖起來的時候,洽咧~
他用東海岸的海派氣口(khuì-kháu),左轉右轉再迴轉的華麗轉音,以及埋藏無數彩蛋的驚奇改編曲,自帶回音與超濃情感的百變詮釋,滿滿的原式Cover圈粉原唱與無數網友。
近來找上他的台東好朋友們:吉他手Sakinu阿輝、貝斯手Kangpay智元、鼓手So’ir林瀚、鍵盤手斯馬里奧、和聲Gaki•bayas范帆、和聲Laway羅羅,融匯混搭組成的大樂隊,把「原式」玩出更豐富的舞台詮釋表現!
Ponay原式大樂隊
 
  • 那屋瓦少女隊
那屋瓦少女隊,絕對是不容忽視的原民新聲,如今已攻佔台、日各個大小舞台,她們是ABAO阿爆在2020年拿下金曲獎最大贏家之後,開始向下挖掘的三位寶藏女孩。
乙定是滿心孵化孕育,乙定是兼具實力、潛力,還有金曲製作團隊全方位鼎力推出,是不可能不厲害的原民女子唱作團體。
Kivi以2.0樂團之姿在2020年登上月光海舞台,經歷過2022年入圍金曲獎三項大獎的洗禮之後,將帶來不一樣的面貌重返東海岸;17歲就開始使用布農族母語創作的Makav真愛,去年發行全創作專輯《寶藏Treasure》獲選街聲音樂獎年度推薦獎;來自台東金峰鄉的Dremedreman曾妮,擁有超齡嗓音,也將在今年準備發行首張個人專輯,讓大家看見更完整的她。
她們各自聲線獨特,合唱時又能彼此融合;能一起吟唱古謠,也可駕馭現代流行樂音,熱情洋溢的三人展現Z世代原民唱作的嶄新能量。
那屋瓦少女隊
 
  • 邱軍
曾被陳珊妮讚賞「很質樸、很力量的聲音」的邱軍,來自屏東排灣族,之前早上在木工裝潢,晚上在酒吧駐唱,不經意報名《聲林之王3》選秀節目,一路以素人之姿拿下亞軍,搖身一變成為了歌手。
今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情歌手 Lover Crooner》,藉由張信哲、任賢齊、謝霆鋒等五位前輩的經典情歌新編新唱,再呼應製作另外五首全新情歌,將不同世代的情感有不一樣的詮釋。
四月在台北舉辦兩場專場演唱會,已旋風秒殺,不過九月的東海岸,還是能讓邱軍以他驚人的嗓音穿透力,在這個現場直擊你的內心!
邱軍
 
  • 王宏恩
「Ana tupa tu uka mita mahtu sinadan. Asa kata tu malinaskal aupa aizag a buan. 雖然失去了依靠,我們仍要感到快樂,因為我們還有月亮。」
來自台東布谷拉夫部落的Biung王宏恩,從山裡走來到台北闖蕩,伴著他堅定意念的,就是在夜深人靜時,那道照映下來的月光。
這幾年的月光海,好像要聽完Biung唱〈月光〉這首歌,才能完成今年的儀式感,記得再望向海的那端,那些閃閃明亮的光芒,也帶給自己很多溫暖的力量。
前年才剛發行布農語專輯,不到一年的時間,他便推出華語專輯《好好呼吸》,用原式中文的語彙來創作傳達部落的生活智慧,二十多年來,他持續用不同形式在樂壇裡表現與挑戰,今年也乙定會在這座舞台為大家帶來新作品。
王宏恩
 
  • 克里夫 Cliff
今年「你的月光海舞台」徵選,從眾多報名者當中脫穎而出的,其中之一就是克里夫 Cliff。
他是一個好好生活,也會遊歷在台灣不同角落,就像你我一樣,可能會走進月光海的活動場域,找一塊舒心的草地上,靜靜地感受月昇之後,人與大自然相互諧和的禮讚。
從學校畢業,忙碌地過了七年的工程師生活,他卻體認到自己更願意投身在日常裡頭,把生活寫成歌。他想開始任性而活,任性地找尋不同的生活形式,走進人群去聆聽與土地的故事,將際遇作為歌的題材,映照自己的模樣,刻進生命。
曾被KKBOX評選為華語獨立必聽歌曲之一,更在2022年11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好日子hó-ji̍t 》,歡迎大家走進來,聽聽這位吟遊到東海岸的青年,去唱出他心目中的台灣模樣。
克里夫 Cliff




▌9月20日(五)-流動的邊界(免費場)
 
  • 泰武古謠傳唱
被譽為「能從歌中看山聽風的天籟之音」的泰武古謠傳唱,是已故的查馬克·法拉屋樂於2002年投入排灣族歌謠傳承工作所成立的音樂傳唱指標性團體。
透過耆老們的口述、演唱,查馬克一步步記錄下泰武及佳興兩個部落的排灣族古調,再一字一句、一音一韻傳承給泰武古謠的孩子們,現已整理出包括情歌、兒歌、工作歌、祭典歌等將近一百首古謠,他們不只在傳藝金曲獎上接連取得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更是拿下第25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這副來自聖山北大武山的珍貴聲音,將來到東海岸,在山海之間共振與詮釋古老流傳至今的複音歌謠。
泰武古謠傳唱 Taiwu Ancient Ballads Troupe
 
  • 旺福 WONFU
「Mini Mini Mi-Mini Mini,迷你的裙,迷你的熱情......」二十年前的夏天,這首紅遍台灣大街小巷,各大海邊的餐廳、咖啡廳,都放著這首最適合夏天的歌。
被譽為「Happy Rock」的旺福式曲風,代表了台灣聽團世代的一種符碼,而這樣的符碼也會與時俱進,團員成家立業之後,不再是年少青澀的〈迷你裙〉,而是唱著《俗女養成記》的〈一人一半〉,他們將生活當下一些小小的事情,拼成旺福的音樂,也是你我都有過的人生歷程。
自2002年拿下海洋音樂祭評審團大賞,再到2022年獲得金音獎最佳樂團獎,更摘下金鐘獎主題歌曲獎,橫跨了二十年,專場演唱會已經要到設置「兒童專用遊憩區」了,從小培養新一代聽團仔,持續延伸旺福的人生哲學。
今年九月的夏天,東海岸歡迎大家的來,帶著大小家庭一起來踏青聽旺福。
旺福 WONFU
 
  • 巴賴Balai + gagaband X 王駝
巴賴Balai 是來自屏東的排灣族人,可謂是駐地在東海岸多年的音樂藝術家,運用自己的母體文化,在東海岸的生活場域,為自我的靈魂吟唱。
他善於運用其獨有的聲線,貼合著土地的氣息唱和著,你會發現巴賴在這裡的演出,他的聲音往往能與這裡的大地之景相互繚繞,映襯加成出更多的風景。
身為出一張專輯就榮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奪得第7屆金音獎最佳風格類型單曲獎、入圍金音獎最佳新人獎,這樣的大地歌者將與他的兄弟們gagaband一起聯手,結合這幾年都為月光海帶來驚艷的燈光視覺設計作品的王駝,將獻出一場一定會讓大家難忘的月光祝福!
巴賴Balai + gagaband X 王駝
 
  • 許景淳
天頂的月娘啊,這一場玫瑰人生,將在月光海相遇!
曾斬獲多次金曲獎、金鼎獎、原創大賽演唱人、製作人、最佳配樂、詞曲創作首獎等大獎的許景淳,以她神秘遼闊、清亮婉約、深具豐富情感的聲音與表演藝術,自民歌時代至今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她海內外演出超越上千場,國家音樂廳演唱流行歌曲第一人,被讚譽是台灣最美聲音天籟的金獎天后。
她的恩師是出身台東馬蘭部落的李泰祥,〈橄欖樹〉作曲人的李泰祥大師,他一生致力古典音樂通俗化、將民歌重新賦予現代化編曲,可說是台灣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許景淳這次不只會演唱自己的經典歌曲,也將帶來紀念10週年李泰祥大師的作品。
許景淳
 
  • ABAO阿爆
2020年ABAO阿爆在月光海演出之後,相隔一個月,她以《kinakaian母親的舌頭》這張作品在金曲獎所有語種唱片競爭之下,拿下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是該年最受矚目的專輯。隔年,更在金曲獎開場,結合原住民族多領域表演工作者,獻上被譽為「奧運等級」的國際化最高規格演出。
她運用排灣族元素,再重新解構成創作,或將許多低吟與耳語,埋在電子聲響的音樂氛圍裡,以富有生命力的音樂演繹方式讓所有人有機會跨越文化,完美示範了在這個當代如何讓傳統有更不一樣的轉譯延續,找回母親的舌頭,也重新創造自己的聲音。
她創立文化音樂品牌「那屋瓦」,持續投入文化工作,以及推廣新一代原住民青年母語音樂創作,睽違四年,她帶著更多能量重返東海岸,混和著傳統文化與時下浪潮的洗禮,展示她眼中所看見的新世界。
ABAO阿爆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