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巴特虹岸工作室

更新:2018-05-18

7181

簡介

東海岸線上的<光織屋>,透明且半開放的工作室和展演空間,夜晚散發著誘人的竹籐燈光,這裡除了是陳淑燕與噶瑪蘭族的杜瓦克.都耀的創作與展覽空間,也積極推廣在地手藝與自然素材的創意工作坊,成為連結在地手藝、自然生活與藝術交流的平台。

2016年夏天光織屋將規劃有曹小容、曉青及的燕子這3位移居花蓮的女性創作者,及重回部落的杜瓦克一起對話的藝術展覽;並將舉辦為期3周的自然材質創作工作坊,及規劃輕食特色茶飲空間。

電話:03-8711156、0905-081329(小助理韻儀)
助理信箱:yunyi2769@gmail.com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193-1號


創作者簡介

--Tuwak·Tuyaw   杜瓦克·都耀
竹藤編藝術/ 燈飾傢俱 / 公共藝術/光織屋負責人
2008年重回部落,感念文化的流失,接手燕子正在推動的部落耆老竹藤編手藝的創作!
創作靈感源自於噶瑪蘭人緊鄰海洋、河流生活的漁獵文化。擅長將烏葉竹、黃藤所製作出的Sanku魚筌,製作成各式生活產品和裝置藝術。與陳淑燕及部落工藝師於花蓮新社共組巴特虹岸手作坊,期盼延續部落的傳統工藝,並進行新形式的發展。

--Shu-yen Chen   陳淑燕
藝術創作者 / 染織教學 / 環境藝術創作
出生自台東鹿野高台,國立藝專修習繪畫創作,台南藝術學院修藝術碩士,由繪畫進入纖維藝術創作。2005年進駐花蓮東海岸新社部落至今,喜好原始自然素材和古老工藝的心靈創作,擅長運用樹皮布、立體手工造紙、植物染色等手藝,做複合媒材空間雕塑及環境裝置,作品常探索人的內在生命與原始自然的緊密關係! 多年來在台灣、美國、加拿大、香港、立陶宛、中國、關島等地,參與多起國際展覽、駐村與交流。

--Hsiao-Jung Tsao  曹小容
高雄旗山人, 美國西北大學戲劇碩士與密西根大學藝術創作碩士。1996年定居花蓮,從事油畫創作。作品色彩強烈而富有生命力,以抽象女體造型結合象徵大地的花葉,蝴蝶,翅羽或果實等自然元素,近期更融入花東山水意象。神話,女性生命的內在能量與圖像詩意,是她致力探索的創作主題。作品曾參與上海,台北及新竹藝術博覽會,並於花蓮,台南等地舉辦多次個展。

--汪曉青
英國布萊敦大學藝術創作博士,長年專注於女性認同、創造性與視覺文化等主題的攝影、繪畫、複合媒材、裝置藝術之創作與研究。目前為青田藝術空間藝術總監,並投入高等教育之藝術教學,於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擔任兼任助理教授。


計畫理念

光織屋希望持續推動在地性文化藝術及自然素材的創作能量,2016年夏天參與東管處的大地藝術節開放工作室計畫,於是規畫具有花東處境及視野的展覽及講座、Longstay自然材工作坊及特色茶飲空間。


計畫內容

展覽將有曹小容、曉青及燕子這3位移居花蓮的女性創作者,及重回部落的杜瓦克一起對話,有色彩強烈及浪漫的平面繪畫和影像,有自然素樸的立體材質創作,透過不同媒材、角度,對話出某種內在的共通性語言。延續前工作坊的匯聚能量,暑假期間將舉辦為期3周的Longstay自然材質創作工作坊,及規劃輕食特色茶飲空間。

創作地點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193-1號 巴特虹岸工作室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