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足渡蘭鄉村手工皂

更新:2019-09-12

4022

簡介

「足渡蘭」位於都蘭村內一棵指標性大榕樹下。店內手工皂堅持與在地植物做結合,手工製作檳榔、菸草、小米酒…等食品級在地手工皂。

村民喜歡聚集大榕樹下生活交流。部落媽媽們將廢棄木材回收利用,搭建成木平台,於是媽媽們群聚在此手作編織、舞蹈歌唱;也因足渡蘭手工皂店與30位朋友協力蓋出傳統窯與灶,成為半開放社區空間後,除了窯灶可提供共食之外,也提供媽媽們植物染與精練線材的聚集地。誠懇又自然的實踐理想生活。這樣的畫面除了實踐出心中理想生活外,也偶然成為別人眼中美麗的風景。

「植物生活合作社」第一部曲:共生

關於「植物生活合作社」:

由四位喜愛大自然生活,近年陸續移居到東海岸的女性組成。成員平時都有各自專精的領域,比如手工皂、藝術創作、植物纖維處理、染布等,皆與植物利用有密切的關係。最近她們共同拜入台灣自然纖維權威孫業琪老師的門下,對傳統民俗植物的生活利用,從種植到素材處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因此組成「植物生活合作社」,希望藉由日常生活的協作與練習,將這些知識技術深化傳承下去。

第一年,我們將專注在素材的處理,因此推出與素材處理相關的工作坊。

 

創作地點

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5-2號 足渡蘭鄉村手工皂

相關連結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