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龜灣、馬蹄橋

綠島西南海域的獨特海岸景觀

更新:2023-11-28

4430

介紹

龜灣、馬蹄橋是綠島位於西南海岸鄰近景點。「龜灣」是一片寬廣平坦的珊瑚礁海岸,自「龜灣鼻」開始,綿延一整片向內彎的海岸地形,由於灣內風平浪靜,除了是良好的釣場外,也是潛水人士熱愛的潛點之一!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水下15-30米深的海域,除了能看見群聚的白蘆莖珊瑚外,也能發現海龜在此地悠遊。

「馬蹄橋」是龜灣附近行經環島公路必經的人造橋梁,將原本順著馬蹄嶺斷崖內凹山壁修築的公路截彎取直的概念,橫跨太平洋畔搭建新橋。由於原本此地內凹的形狀有如馬蹄,因此稱作「馬蹄橋」,東管處在馬蹄橋下方山壁內凹處,規劃有步道供民眾親近海域,天氣晴朗時不妨走下步道,近觀一旁的巨岩與海濱風貌。而站在馬蹄橋上,則能欣賞波瀾裝闊的太平洋美景與周邊海岸地貌,不過,在東北季風和颱風期間,因海水衝擊容易衝上橋面,前往的遊客務必特別留意氣象與海況,注意自身安全。
 

詳細介紹

開放時間 全天候開放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步道

如何到達

停車資訊

備有停車場

旅遊叮嚀

1.海象不定且多礁岩,請勿任意下海戲水。
2.共同維護景點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或破壞環境之行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