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2018海灣旅遊年暨世界地球日,守護綠島海陸行動

更新:2018-05-02

4405

新聞內容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及響應422世界地球日,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以下簡稱東管處)與臺東縣政環境保護局、綠島鄉公所、空軍綠島氣象雷達及探空分隊、綠島鄉衛生所、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綠島國中、綠島國小、國家人權博物館、好朋友潛水中心等單位,107年4月20日上午齊聚綠島中寮船澳,共同參與「2018海灣旅遊年暨世界地球日綠島淨灘淨海活動」,透過實際行動守護綠島海洋環境。
       東管處表示,綠島為「2018海灣旅遊年」主打的10大魅力島嶼之一,擁有豐富海洋生態資源,也是國人熟知的離島旅遊景點。近年來陸續辦理生態資源調查、永續觀光整體規劃、國際潛水攝影大賽等活動,期望以永續角度出發推動綠島生態旅遊,將綠島之美行銷全世界。綠島海洋生態永續與環境維護,不論島上居民、登島遊客、觀光業者、各相關管理機關單位,皆責無旁貸,本次活動由在地各機關學校結合民間潛水業者,除了岸際淨灘,並在中寮漁港、公館漁港、溫泉漁港及石朗浮潛區淨海,藉由海陸同步,擴大活動效益。
       本次活動清理出之海洋垃圾及廢棄物,將藉由分類解析綠島海灘(底)垃圾組成形態,教育民眾海洋廢棄物與在地產業活動及遊客行為之關聯性,用此加強宣導民眾之環境意識,東管處也呼籲來訪綠島的遊客能透過自帶餐具、水瓶,減少一次性塑膠垃圾之使用,共同守護綠島海洋生態與環境,期讓綠島珍貴的海洋資源得以永續,美麗的海底花園奇景永留下一代。

相關連結

附件檔案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