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東管處與臺東縣政府辦理109年度綠島地區水域遊憩活動經營聯合訪查,共同維護遊客安全

更新:2020-08-05

分類:新聞訊息

7902

新聞內容

映象綠島1

配合國內新冠肺炎防疫措施鬆綁,受疫情影響出遊的遊客逐漸回流,綠島地區為國內熱門潛水天堂,民眾紛紛出遊前往一探綠島美麗的海底景觀,因應潛水旺季到來,為保障遊客安全與權益,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與臺東縣政府於109年6月15、16日辦理「109年度綠島地區水域遊憩活動經營聯合訪查」,協助業者檢視營業登記、保險以及教練資格等事項,與業者攜手為遊客的潛水安全努力。

GJ277019_調整大小#001

本次實際共查訪到6家業者,其中5家符合「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規定,另1家保險額度不足,已請業者補足投保額度。東管處提醒遊客,外出旅遊請學習為自己的安全把關,先了解自身健康狀況是否適合從事潛水活動,並尋找合格業者(具水域遊憩活動登記、足額保險及合格教練)以及了解當地海域狀況的潛水員帶領,活動時請務必於活動水域設置潛水活動旗幟、浮具,才能避免與船隻碰撞,並請愛護環境,勿採集、觸摸與破壞海洋生物及景觀,共同守護美麗且珍貴的海洋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