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疫情警戒降二級,東管處防疫管制再放寬

更新:2021-08-23

9676

降二級首圖(0823)

新聞內容

國內疫情持續穩定控制中,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10年7月23日宣布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警戒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為二級。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配合觀光局指引及地方政府防疫規範,逐步調降防疫管制措施,讓遊客可以有多一點旅遊的空間紓解防疫緊張心情,也讓符合指引的業者可以開放營業。
 

東管處調降二級警戒措施自7月27日起實施,情形如下:

一、通則性防疫規定
  • 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或抽煙。
  • 保持社交距離。
  • 各遊客中心、賣店、露營區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及入口量體溫措施。
  • 禁止室外100人、室內50人以上之群聚活動。

二、調降防疫管制措施
  • 開放小野柳、都歷、三仙台、八仙洞、秀姑巒溪、奚卜蘭、花蓮等7處遊客中心(綠島遊客中心工程進行中暫不開放),並請遊客配合量體溫、實聯制及人流管制措施。
  • 小野柳遊憩區、都歷處本部園區、三仙台遊憩區、八仙洞遊憩區、石梯坪遊憩區、花蓮遊客中心園區等6處封閉型園區,開放園區內沙灘、礁岩區 供民眾賞景,放寬容留量承載人數至50%。
  • 開放其他非封閉型景點內的沙灘、礁岩區供民眾賞景,遊客須全程佩戴口罩。
  • 符合衛福部餐廳內用指引的賣店開放內用;保持社交距離、採梅花座、設置隔板的戶外用餐區開放使用。
  • 露營區依據營位數量放寬容留量承載人數至50%。
  • 夜訪小野柳及綠島過山古道尋寶趣活動恢復正常辦理。
 

    另外,臺灣好行(東部海岸線及玉長豐濱線)仍延長停駛至7月31日;而遊客關心的水域遊憩活動部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游泳活動暫不開放,並基於因地制宜與防疫一致性整體考量,配合花蓮縣及臺東縣政府管制需求,臺東縣轄區(含綠島部分水域)臺東縣轄區在非群聚、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單人活動及活動前後佩戴口罩下可從事衝浪、水肺潛水;可全程佩戴口罩情況下,開放操作騎乘器具之獨木舟、立式划槳(SUP)、風浪板、水上摩托車等活動;游泳、浮潛等活動仍暫不開放。花蓮縣在非群聚情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及活動前後佩戴口罩下,得從事水肺潛水及衝浪活動。

東管處防疫管制措施開放程度,將持續配合花蓮縣及臺東縣政府管制需求持續檢討修正。也持續呼籲遊客,外出旅遊放鬆心情,別忘記持續配合相關防疫措施,東管處也會加強巡查及勸導。

東管處防疫措施及各景區最新消息請至該處「防疫專區」查詢(網址:https://www.eastcoast-nsa.gov.tw/zh-tw/event/news/2801)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