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天堂島嶼

「2023 East of Taiwan 花東觀光圈成果展」在華山!產地直送花東山海

更新:2023-10-26

分類:新聞訊息

3218

2023 East of Taiwan 花東觀光圈成果展

新聞內容

「2023 East of Taiwan 花東觀光圈成果展」
❗️時間:10月27日(五) 14:00-19:00
                10月28日(六) 11:00-19:00
                10月29日(日) 11:00-16:00
❗️地點: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劇場草地 
❗️手作體驗報名:Accupass平台 👈請點我

展攤地圖

由交通部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縱管處)及交通部觀光署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合辦的第二屆「2023 East of Taiwan花東觀光圈成果展」,訂於10月27-29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的劇場草地上盛大辦理。透過縱谷區5大特色主題及東海岸9個區域觀光圈品牌等主題,超過70家花東特色店家,將屬於花東在地的人文風情、職人藝術、美食餐桌、溫泉文化、伴手禮等,以產地直送方式提供最直接的花東觀光樂趣。

花東觀光圈

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署長表示,花東成果展是觀光圈年度盛事,尤其所輔導的店家會在這場盛宴
中亮相。今年,東部海岸觀光圈以「探索東海岸」為品牌主題,首次推出了交通友善的旅遊選擇—「共乘東海岸」。遊客只需加入LINE好友,即可預約叫車,透過智能媒合的方式,輕鬆從花東的交通節點,玉里和台東火車站,出發旅遊,不再受到交通上的困擾。此外,花東當地租車品牌「TR9」將分享如何使用電動輔助車輛暢遊綠島的遊程;同時,今年觀光圈延伸到蘭嶼地區,由野銀部落的「蘭島前行者」團隊帶來達悟族的海味伴手禮,並向大家介紹最具達悟族特色的遊程。花東縱谷則推出今年度亮點改造成果,如「美好花生」代表花蓮鳳林的慢城文化,堅持傳承古法製作的美味,透過全新的包裝賦予產品不同的新生命;「綠點酒莊」把金針花入酒或變成氣泡飲,靠的即是來自德國女婿的釀酒技術;而屬於「縱谷米樂遊」的「金喜檸檬」,則是以花蓮玉里自家栽種的無毒檸檬,串起族人、部落與土地,為生活帶來驚喜也傳遞良善的信念與美好!

「美好花生」代表花蓮鳳林的慢城文化東海岸「蘭島前行者」團隊,蘭嶼拼板舟體驗電動輔助車輛暢遊綠島的遊程
今年度所規劃的三天活動,除了邀請來自花東歌手、舞蹈團與樂團外,室內手作DIY展區則以花東獨特香氣為主題,透過「花東香味」呈現來自縱谷田園的稻米香、香草氣息,以及來自東海岸的海岸香味、酒釀鮮味。包含位於193縣道「松浦米廠」,從認識米的製程到米食製作,讓香噴噴的烤飯糰留下味蕾對飯香的想念;瑞穗的「果子俠農創果品」從療聊香草到香草醋DIY,帶您感受植物放鬆的療癒力;另外有來自「東河大風吹」的「祥銓農創」以東海岸香氣為主題,邀請遊客動手調製獨家的香氛精油;還有已找回阿美族傳統酒釀技藝的豐濱鄉「稻味釀」,將分享可用來製作成酒麴的植物,現場還可以動手調製傳統酒釀,感受來自部落的獨特釀酒香。想要參加上述的DIY體驗,10/6起於Accupass平台上開賣。

為了回饋消費者,除了精彩的活動之外,只要在展區內消費滿額,即可參加集點活動,兌換特色店家之人氣商品,集至一定點數還有機會抽到大獎,送您免費遊花東喔!

想了解更多關於花東的優質遊程與創新玩法,可以點閱「East of Taiwan花東觀光圈旅遊平台」,或於手機上使用「花東觀光圈行動旅服」,不管是上山下海或是食、宿、遊、購、行,豐富的觀光資源、主題活動都能滿足你的玩樂需求!

相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