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地藝術節

「2017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駐地藝術作品將於7月9日月光海.海音樂會首度發表!

更新:2020-05-06

分類:

1427

活動內容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17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潮間 共生》為主題,邀集8位國內外藝術家於6月進駐東海岸沿線據點部落創作已圓滿完成。6位國內藝術家及其作品(地點)分別為:劉美怡-記憶拼圖(奚卜蘭遊客中心)、林琳-潮間的生命交流(靜浦太陽廣場旁)、林志強-與金剛共舞(長濱金剛大道)、哈拿-最強大溫柔的力量(都歷遊客中心)、歐舟-泡大地、泡氛圍(都歷遊客中心)、楊宇沛-溯流而上(東河舊橋);此外,引領印尼當代藝術風潮的藝術家Arya Pandjalu-風之歌(南竹湖部落),與部落夥伴及志工朋友,共同創作出屬於南竹湖特有的作品;另旅居紐約近30年,且擅長運用多元媒材創作的菲律賓藝術家Christina Andrea Exconde Quisumbing-大地之眼(都歷遊客中心),也以台灣獨特的颱風氣候展現獨特的作品風格。東管處將邀集這8位國內、外藝術家於7月9日第三場月光•海音樂會的月光舞台首度發表,作品將展覽至12月31日,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欣賞。

第三場音樂會「我們的禮物」(7月9-10日)除在地知名獲金曲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的巴賴及Gaga樂團、以莉.高露、獲得台新藝術獎的杵音文化藝術團、還包括聲身劇場、毛恩足、張威龍及土坂國小、原味醞釀、阿修樂團、Vusam實驗小學等,以「歌聲作為禮物遇見世界」為號召,共邀民眾、遊客一起參與這場「以地為席、以天為蓋、以海為幕、以月光為伴」的音樂饗宴。另為增添活動現場豐富性,東管處特訂於7月9日及10日下午4點30分,在月光‧海音樂會現場,以”找味道”的概念,透過「在地食材,創意料理」的原則,辦理「主題餐盒」及「輕食野餐」美食競賽活動,也歡迎各地民眾共襄盛舉。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2015年首辦迄今,廣獲各界好評。第三屆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係以《潮間 共生》為主題,強調藝術與在地連結、共生及永續發展的精神,期展現東海岸如潮間帶般多元豐富的生活美學,並帶領大家從太平洋的母親之島–臺灣,與世界相遇。主辦單位東管處今年邀集徵選的8位國內外藝術家,在東海岸沿線,包括奚卜蘭遊客中心、靜浦太陽廣場、長濱金剛大道、南竹湖部落、都歷遊客中心、東河舊橋等6個地點進行現地創作及展覽。東管處還特別邀請金曲、金馬、金鐘三冠王的詞曲創作人舒米恩,擔任本屆大地藝術節的代言人,並以舒米恩最新的創作母語歌曲「我們蠻像的」作為活動主題曲,並將配合6、7、8月月圓時間,以月光海為背景,於都歷遊客中心舉辦6場「月光‧海」音樂會,現場並有「創藝市集」、「月光美食、月光餐盒」比賽。此外還串聯東海岸沿線7個藝文工作室,從6月10日至8月31日,每週五、六、日定時開放,並有小型展演市集、工作坊DIY體驗等。

「月光‧海」音樂會

去年首次辦理的「月光‧海」音樂會,以多樣精采的節目、浪漫的氛圍,搭配絕無僅有的月光海舞台,獲得參與民眾、業者及表演者極大肯定及迴響。今年的「月光‧海」音樂會更以「歌聲作為禮物遇見世界」為號召,希望有更多的民眾、遊客能參與這場「以地為席、以天為蓋、以海為幕、以月光為伴」的音樂饗宴。6場次的音樂會分別以「大地之歌-大地的祝福、大地的脈動」(6月10-11日)、「我們的歌-聲浪發芽、山海藍調」(7月9-10日)、「漫遊之歌-相聚一團火、離散滿天星」(8月8-9日)不同主題,邀請優秀的個人與團體參與演出。

開放藝文工作室

今年徵選的7處開放藝文工作室及創作者,包括於「好的藝文沙龍」、「32鄰咖啡」、「旅圖lutu」辦理動畫展覽的「留.動.畫.室」-王郁雯、海廢創作主題的「94雜貨舖」-邱垂達、阿美陶藝創作的「哈匿陶藝工作室」阿琺思、結合創意音樂市集的「台拾壹藝術工作室」-高敏書、以創作生活旅人空間為主題的「海角工作室」-廖千惠、二位藝術家聯展的「那ㄜ哩岸木雕工作室/海浪Café」-支心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來自台北迪化街「madL文化空間」-邱子芳,將以當代工藝展覽、陶藝與染織工作坊、工藝市集「時器市集」,與東海岸在地藝術家及藝文空間串聯展出。

除了藝術家現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藝文開放工作室等三大主軸活動,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同時規劃有「藝術微旅行」、「大地藝術護照」、「大地映畫攝錄影比賽」(FUJI FILM獨家贊助)等系列活動,並提供「月光.海」音樂會限定的免費接駁服務,並與易遊網旅行社合作推出「月光海–郵輪式列車」二日套裝行程(熱賣中)。其中「大地藝術護照」除綜整藝術節活動內容、11條藝術微旅行建議遊程、乘車票券(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一日券)及其他實用旅遊資訊外,更重要的是與86家在地店家結盟合作,提供累計高達近3萬元的折扣優惠。

「2017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豐富精彩,詳細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藝術節活動網站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FB粉絲頁。

【大地藝術旅遊護照販售資訊】 販售通路,新臺幣300元/本,護照使用期限6/10-10/31。

【週六、日付費藝術導覽】預約電話::吳淑倫 0926-314951
【月光海郵輪式列車二日套裝遊程體驗-熱賣中】專線:臺鐵餐旅服務總所02-23815226轉2282;或洽易遊網客服專線02-25014047。
 

附件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