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

更新日期:2024-01-15
人氣
63195
施工說明
  •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重建啟動施工-大頭目雕像已拆除
      縣道193約 90k處
      遊客中心坐落在花東縱谷瑞穗大橋旁,該處是秀姑巒溪泛舟活動的起點。原巨大的頭目圖騰柱地標長年地震已龜裂到無法修補,目前正在進行拆除工程,預計2024年底完工。
      玩賞攻略
      • 可在露營區停留一晚,串聯東部其他遊程
      • 體驗泛舟活動的驚險刺激
      景點特色
      • 瑞穗露營區--位於秀姑巒溪泛舟起點之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基地內。
        瑞穗露營區--位於秀姑巒溪泛舟起點之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基地內。
        主要設施有:有頂木造營位35座、汽車木造平台營位13座、衛浴間1棟、盥洗室1棟、炊煙台、野餐桌椅、活動廣場、停車場等,營宿設施齊備。 本營地與泛舟中心結合一體,面積廣達3公頃,空間廣闊、林木成蔭、綠意盎然,中心並有秀姑巒溪自然及人文解說展示設施。除了泛舟之外,附近尚有舞鶴茶園、紅葉溫泉、富源森林遊樂區等遊憩據點,在此野營當可享受東部小鎮的鄉野風情,體驗溫泉茶香之趣。
      • 貼心的無障礙設施
        貼心的無障礙設施
        園區設有無障礙設施,請參閱平面圖。
      詳細介紹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位於花東縱谷瑞穗大橋旁,是秀姑巒溪泛舟活動的起點,遊客中心旁設有露營區,每逢泛舟季節,遊客如織。

      【開車資訊】
      南下:由花蓮市區循台9線南下,經鳳林、光復後,即可抵達瑞穗泛舟服務中心;或沿台11線南下,經月洞後接瑞港公路,亦可抵秀姑巒溪遊客中心。

      北上:由台東市區沿台9線北上,經玉里後,即可抵達瑞穗泛舟服務中心;或沿台11線北上,經北回歸線標碑後,接瑞港公路,亦可抵達秀姑巒溪遊客中心。

      【大眾運輸】
      南下:由花蓮火車站前搭往富里、玉里的班車,在瑞穗站下車。 
      北上:由台東火車站前搭往花蓮的山線班車,在瑞穗站下車。 

      詳細時刻表及車資請洽花蓮客運(查詢電話:03-8338146~8 / 花蓮汽車客運公司)

      點位資訊
      電話
      /
      03-8875400
      開放時間
      /
      每日08:30~17:00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停車場
      • 公廁
      • 公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