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

更新日期:2024-01-15
人氣
52554
      台11線67.5k處
      2015年10月2日,「新太平洋一號店」於原本奚卜蘭遊客中心隆重開幕,由在東海岸深耕多年的雅比斯團隊進駐,以溫暖的木造進行設計,不僅提供原有遊客中心功能,更營造嶄新空間,加入書店與咖啡店複合經營,並作為部落工藝及產物展售平台、東海岸部落資訊交流分享之處。
      玩賞攻略
      • 結合咖啡店與書店,是休憩的好去處
      • 提供旅客東海岸的旅遊諮詢
      景點特色
      • 無障礙停車場
        無障礙停車場
        奚卜蘭遊客中心設有無障礙停車場,歡迎使用。
      詳細介紹

      秀姑巒溪溪床的石灰岩塊長年在溪水的沖蝕下,姿態各異、潔白如玉,因此有著「秀姑漱玉」的美名。外型潔白的奚卜蘭遊中心,便以秀姑漱玉作為設計理念,並在外牆上塗以純白的仿石塗料,用鋁格柵編織外型如秀姑漱玉的造型遮陽板,有別於過去傳統的斜屋頂樣式,亮眼的外型吸引旅人的目光。
      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
      經過設計改造之後的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在原本奚卜蘭遊客中心隆重開幕,由在東海岸深耕多年的雅比斯團隊進駐,邀請了台東排灣族傑出青年設計師謝聖華取用部落元素發想,以溫暖的木造進行設計,不僅提供原有遊客中心功能,加入了書店與咖啡店,展售精緻細膩的部落工藝品,讓前來的遊客能愜意的喝一杯咖啡稍作休息,翻翻書或購買部落的工藝品。
      奚卜蘭遊客中心內部成為部落工藝及產物展售平台
      奚卜蘭遊客中心也陸續推出市集、好書閱讀、晚餐快閃計劃等活動,繼續挖掘東海岸的在地故事,激盪更多創意,作為東海岸面向世界的交流基地,傳達屬於東海岸部落的新太平洋式生活。這不僅是部落工作假期志工朋友的家,也是遊客一處好的休憩點,路過這裡,別忘了進來坐坐,感受東海岸部落的風情吧!
      融合書店與咖啡店的奚卜蘭遊客中心,散發不一樣的悠閒氣息

      點位資訊
      電話
      /
      03-8781218
      開放時間
      /
      每日08:30~17:00
      服務設施
      • 遊客中心
      • 販賣部
      • 餐飲美食
      • 停車場
      • 公廁
      • 行動i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