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比西里岸

更新日期:2023-03-31
人氣
196809
      近台11線111k處
      「比西里岸Pisirian」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一個濱海的小部落,意思是「養羊的地方」。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居民、孩子、藝術家們齊心努力推動社區營造,與幾米品牌合作打造了幾米園區,讓來到比西里岸部落的旅人,能放慢腳步欣賞部落藝術裝置作品,同時品嚐在地推陳出新的部落風味美食。
      玩賞攻略
      • 欣賞漂流木創作的羊群作品們
      • 跟著幾米的彩繪走訪部落的每一處
      • 聆聽世界唯一的寶抱鼓音樂
      詳細介紹
      「比西里岸Pisirian」位於成功鎮三仙社區一個濱海的小部落,過去為阿美族人養羊的地方,在部落中處處可見幾米的畫作、由漂流木創作的羊群,以及享譽海外的paw paw鼓樂團,讓這個小小的部落充滿童趣。現在跟著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中的小女孩的腳步,出發尋訪散落於比西里岸部落中11處的彩繪,進一步發掘部落寧靜純樸的美好。
      幾米畫筆下的小女孩與馬戲團大象一起探險
      羊群漫步的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Pisirian」在阿美族語為「養羊的地方」,「siri 」是山羊的阿美族語,過去居住在此地的阿美族人利用海潮起落,在三仙台島上放養羊群,隨著時代變遷,部落已看不見羊群,有感於部落青年人口不斷流失、阿美族年齡組織的文化斷層等現象,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居民、孩子、藝術家們齊心努力推動社區營造,打造部落發展新氣象。
      被羊群守護的比西里岸
      來自部落最原始的聲音-paw paw鼓樂團
      比西里岸不只有幾米的畫作、木作的羊群們,還有著由部落孩子組成,揚名海外、氣勢磅礡的「paw paw鼓樂團」,以自製的寶抱鼓拍打出響亮、充滿節奏的鼓聲,搭配孩子們純淨清澈的歌聲,展現出他們鮮活的生命力,有機會來比西里岸時,不妨預約表演聽聽響亮東海岸的原始歌聲。

      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彩繪
      比西里岸廢棄房舍的外牆上有一幅巨型的圖畫,由部落青年和孩子們親手彩繪,在紅、黃、橙相間的暖色調線條裡,相間了好幾隻跳躍的「幾米風」白羊,白羊雀躍的姿態如同在部落中奔跑的孩子們,充滿朝氣與活力!而老建築的本體也重新打造成民宿空間,讓來到比西里岸部落的旅人,除了尋訪幾米園區、迷宮、欣賞部落藝術裝置外,亦能放慢腳步,感受部落山海環抱的自然風情,同時品嚐在地推陳出新的部落風味美食。

      比西里岸部落的大地藝術作品

      點位資訊
      電話
      /
      0915-777124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PawPaw鼓樂團
      演出時段場次:週六11:00、14:00;週日11:00、14:00
      預約場次: 表演時段可能因團員課業而有所變動,可先以電話或email預約。
      演出地點:比西里岸活動中心
      聯絡電話:089-854434,0915-777124
      服務設施
      • 公廁
      停車資訊
      路邊停車,並請留意勿隨意停放車輛。
      旅遊叮嚀
      1.進入部落住宅區,請放低音量,避免干擾在地居民作息。
      2.尊重隱私,未經同意請勿拍攝私人建築、肖像、創作等。
      3.維護環境整潔,不亂丟垃圾。
      4.請愛護部落裝置藝術。
      5.部落鄰近海邊,請留意天候與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