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東河橋

更新日期:2024-01-16
人氣
123360
      台11線130k處
      東河橋位處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的馬武窟溪出海口,新、舊兩橋橫跨其上,造型各具特色。舊東河橋北半段設計為圓拱型,跨越河中及北岸的石灰岩,而南半段則設計成水架型。新橋則造型簡潔,橋身採用阿美族人喜愛的艷紅色,呈現令人印象深刻的陽剛之美。
      玩賞攻略
      • 東河橋太陽屋賣店
      • 走在舊東河橋上欣賞裝置藝術
      • 在東河橋下的馬武窟溪體驗阿美族的傳統竹筏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鄰近東河橋的登仙橋的地質結構主要有火山岩、沉積岩、深海碎屑岩和泥岩層,陡峭的岩壁覆蓋著原始森林,提供猴群適合的生存條件,晨昏覓食的時段常在樹林間成群出沒,場面相當壯觀,形成極為獨特的景色,是台東賞猴的最佳去處。(為尊重猴群生態環境並顧及遊客自身安全,請記住不要餵食牠們喔!!)
      • 登仙橋
        登仙橋
        登仙橋位於東富公路北行泰源村的入口,馬武窟溪流經此處,經過千萬年的侵蝕作用,將堅硬的都蘭山集塊岩層切割,形成壯觀的峽谷景觀,氣勢磅礡。
        登仙橋山谷間的視野開闊,有果園、農田、村落散佈其間,給人世外桃源的寧靜感覺,栽種的文旦、葡萄柚、香丁、大白柚、柑桔,都是遠近馳名的水果特產,也有許多可供遊客享受田園之樂的觀光果園。民眾來到這裡時,不妨可以在此稍作休息,品嘗當地豐富的在地水果。
      • 東河部落
        東河部落
        東河部落又名「瑪洛阿瀧」,「瑪洛阿瀧」Marongarong是“Ma”和“Rongarong”的組合。Rongarong乃溪水湍急之意,冠以加重語氣的“Ma”(很),在意念上強化了溪水的聲勢。早期,部落的祖先初來乍到,看見湍急的溪水瀧瀧作響,於是就以Marongarong稱呼這裡。瑪洛阿瀧河溪魚蝦豐盛,溪畔地質豐沃,阿美族人於是在此建立家園。 在瑪洛阿瀧部落,您可以前往東河橋下的馬武窟溪划竹筏、體驗撒網樂趣,也可以在蔥翠的山林尋找珍貴的藍寶石,隨後再路過淳樸的部落街坊,享受悠閒浪漫的午後時光。 東河部落屋的環境幽美,建築物皆使用來自大自然的傳統素材如茅草、漂流木、岩石等環保材質。屋內更有提供原住民風味的餐飲及住宿。
      • 泰源幽谷
        泰源幽谷
        從東河橋沿東富公路深入海岸山脈,即可來到著名的「泰源幽谷」,由於位在海岸與縱谷的過渡地帶,周圍群山包圍,加上河流侵蝕作用,形成峽谷地形,尤以登仙橋至泰源村間的峽谷風光,因峭壁斷崖拔地陡起,氣勢懾人,更顯出大自然的奧妙。
      詳細介紹
      東河橋位於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的馬武窟溪出海口,東河新、舊兩條橋樑橫跨其上,造型各具特色,展現建築藝術之美,在藍天和碧綠的泰源幽谷映襯下,有如絕美的山水畫。當東河新橋啟用後便禁止車輛通行的舊東河橋,成為展示東海岸藝術家作品的地方,遊客能夠漫步於橋上,欣賞碧綠的馬武窟溪緩緩流入大海的美景。
      鳥瞰新舊東河橋
      建造於西元1930年的舊東河橋,本名為「吉田橋」,是由日本工程師所設計的一座吊橋,當時連結東河部落和泰源盆地,為通往新港的唯一道路,由於橋的兩岸岩性不同,北岸為堅硬的石灰岩構成,南岸則是鬆軟的堆積層,河道中有巨大的石灰岩體。因此橋的北半段可設計為圓拱型,跨越河中及北岸的石灰岩,而南半段僅能設計成水架型。

      在東河橋下的馬武窟溪,讓人可體驗傳統竹筏的生態之旅,這種竹筏是此地阿美族原住民的傳統工藝,以竹、木、藤製造傳統竹筏,捨棄橡膠製品,相當具有環保及生態概念。操縱划槳行至白色的帝王石旁,河域的寧靜,讓人感覺置身於圖畫中,這樣的體驗,大概也只有東河部落才有。
      東河橋下的泰源幽谷
      竹筏體驗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MarongarongTribe/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281530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餐飲美食
      • 公用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旅遊叮嚀
      1.懸崖地形請勿靠近
      2.禁止採摘、獵捕野生動植物
      3.禁止隨意拋棄垃圾及汙染環境等行為
      4.禁止露營、烤肉
      5.禁止設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