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

更新日期:2023-08-09
人氣
9016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
活動日期
/
2017-05-10~2017-12-31
地址
/
      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今(106)年辦理第三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預計於5月隆重登場!106年延續原創手作及大地美學的理念,以《潮間 共生》的軸心理念為藝術節主題,強調與在地連結、共生及永續發展的特性,於室內或戶外設置作品展現東海岸特有人文與自然的大地生活美學,並開啟東海岸與世界對話。

        除徵選出6位國內、外藝術家外,並於東海岸6處景色優美之地點進行駐地創作,另為加強在地連結及永續發展性,其中將有2處駐地創作與部落間共同發生,並搭配在地自主部落導覽體驗活動串聯行銷,期待擦出美麗動人的火花。同時透過「志工參與」、「開放工作室」、「創藝主題市集」、「理念推廣與交流」、「國際攝錄影比賽」、          
「美食競賽」及運用東海岸獨有月光海景緻的6場「月光.海主題音樂會」(6/10-11、7/9-10、8/8-9)等活動串聯,結合在地原住民藝術家、原民文創產業及周邊觀光產業聯合推廣行銷,期盼結合在地藝術人文力量與自然場域,並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推展為代表臺灣、展現多元族群、在地且獨特的藝術節慶,亦希望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能成為結合觀光、藝術的跨國大型活動,共創優質深度旅遊之國際觀光環境。

        另為紀錄大地藝術節暨月光.海音樂會的動人畫面,同時於活動期間辦理「國際攝錄影比賽」,拍攝主題以藝術節軸心理念「潮間 共生」出發,並邀請國、內外各1組專業攝影團隊進行活動拍攝,依據季節時間及活動場次辦理攝錄影徵件比賽,透過網路票選活動吸引民眾參與,以達到國際推廣目的。
 
        同時為凝聚國內外藝術季交流串聯,預計邀請國內外辦理各不同主題論述的藝術季主辦單位共同進行交流論壇,並邀請大專院校相關藝文觀光系所學生共同參與研討,創造大型藝文交流園地,彼此學習、交流、創新。
相關照片
  •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