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2016鯨艷東海岸系列活動

更新日期:2022-09-16
人氣
10890
活動日期
/
2016-06-25~2016-09-30
地址
/
臺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5號
為響應2016世界海洋日,於成功遊艇碼頭海洋環境教室 舉辦【2016鯨艷東海岸】系列活動,除了在海洋環境教 室內設有探討海洋資源枯竭的永續海洋特展外,我們將募集 全台各地的愛上海洋的照片及故事,並帶領大家深入走進成 功小鎮,一窺成功獨特的海洋文化,而尋訪完陸上小鎮,我 們也將帶大家搭船出海,在海上和調查員一起做觀察記錄與 操作,了解海上生態調查的酸甜苦辣,與鯨豚們近距離接觸 !

【鯨艷東海岸-永續海洋特展】

抹香鯨大頭隨著黑潮來到台灣東部,他發現曾經熟悉的東海 岸變得不一樣了,在旅途中,大頭遇到了哪些海洋中的老朋 友? 這些老朋友們最近在海洋中遭遇了甚麼樣的生存困境? 我們熟悉的海洋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一起來跟著抹香鯨大頭一探究竟吧!
藉由永續海洋特展,帶領大家了解東海岸的海洋生態,發現 海洋環境的變化,認識永續漁產消費,再回頭來看看我們可 以怎麼做,來守護我們所生長的這片海洋!
※於活動期間,完成成功小鎮集點任務,即可獲得限量紀念 品-海洋故事紙膠帶一個!!
※集點卡領取地點:成功遊艇海洋環境教室

▎時間:2016/6/25至2016/9/30
▎費用:免費
▎地點:成功遊艇碼頭海洋環境教室(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 1-5號)
▎活動詳情:請見【成功遊艇碼頭海洋環境教室】粉絲專頁

●系列活動一
【成功故事,海洋旅人- 海洋特色免費遊程】
台灣四面環海,生長在這座島上的我們,與海洋都有一段不 解之緣,現在我們邀請你,與我們分享你愛上海洋的故事與 照片,即日起,只要在此活動頁面PO上一則海洋故事,用 照片及文字告訴我們你與大海之間的緣分,並告訴我們你想 參加的梯次日期,即可有機會獲得海洋特色遊程免費參加資 格! 一人中獎還可攜伴參與!

透過海洋特色遊程,帶你由成功港出海一窺東部海岸豐富的 鯨豚生態,深入尋訪成功小鎮的海洋文化,了解阿美族與大 海的關係、聆聽成功漁民海上征戰的旅程,一起成為海洋" 成功"旅人!

▎海洋故事募集期間:即日起至2016/6/15
▎免費遊程時間:2016/6/25、6/ 26,共兩梯次
▎費用:免費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
※活動已截止

●系列活動二
【一日鯨豚調查員】
想知道在海上的鯨豚保育調查在做些甚麼嗎?
這個夏天跟著海上調查員一起出海吧!!
透過室內主題講座與海上執行認識海上調查員調查工作,包 括發現鯨豚、拍照紀錄、判別種類與生態習性等,並沿途由 中華鯨豚協會帶領大家記錄海洋環境因子與海洋廢棄物等, 下午前往成功鎮小鎮巡禮,參觀各館舍了解海洋魚類、鯨豚 生態,以及原住民海洋文化的介紹並分享過去海上與鯨豚故 事!

▎活動時間:2016/8/ 13、814,共兩梯次,每梯次40人
▎費用:$1200(含出海、保險費、午餐、解說導覽, 不包含抵達活動地點之交通住宿費用 )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
▎詳細活動簡章及報名資訊將於7/11(一)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