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火車

前往花東地區,搭乘火車是最便利的交通方式;環臺鐵路貫穿整個花東縱谷,是花東地區重要的交通命脈,每當周末假日常是一票難求,搭乘火車來訪東海岸請盡早訂票,規劃一趟悠然的濱海之旅!

map-traffic-6-2-4-3
臺北火車站 ↔ 花蓮火車站 約2小時1分(太魯閣)
臺北火車站 ↔ 臺東火車站 約3小時45分(新自強號3000)
花蓮火車站 ↔ 臺東火車站 約1小時32分(新自強號3000)
高雄火車站 ↔ 花蓮火車站 約3小時49分(新自強號3000)
高雄火車站 ↔ 臺東火車站 約1小時43分(普悠瑪號)

* 本頁面之車程時間係參考臺鐵火車時刻表之最短車程,實際仍以臺鐵官網發布為準,由於臺鐵不定期微調列車班次,若您欲規劃行程,建議於出發前一週再次查詢臺鐵時刻表資訊

臺東火車站的大眾運輸

花蓮火車站的大眾運輸

 

花蓮客運

客運時刻表

 

台灣好行

縱谷花蓮線

郵輪式列車-套裝遊程

 

遊程查詢/訂票說明

跳脫以往火車到站即離的模式,郵輪式列車可讓您沿途下車瀏覽周邊美景,原車帶您走到哪、玩到哪,有的行程還搭配有遊覽車接駁景點和各種體驗行程;吃喝玩樂一票到底的套裝旅遊模式,是現在最時新的旅遊方式。每個月都有不同的遊輪式列車行程,有的行車是單線的,請在出發前另訂購接駁的車次交通。

車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