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牛頭山、樓門岩

更新日期:2023-03-31
人氣
57354
      綠島東北方海岬的牛頭山是綠島地標,三面環海,山頂是一大片草原,是最適合賞海、觀汐、夕照之處。從牛頭山可遙望樓門岩,樓門岩位於綠島東北角海岸外約300m處,是一連串突出海面小珊瑚礁岩塊群,是綠島最具代表性的海蝕洞穴。
      玩賞攻略
      • 可遠眺山羊在草原間覓食
      • 有機會看見水牛戲水的景致
      • 360度欣賞被海洋環繞的美景
      • 牛頭山的日落是綠島絕佳的景色之一
      詳細介紹
      綠島東北方海岬的牛頭山是綠島地標,牠靜靜地趴臥在東北岬,守望著綠島以及每位到來的旅客。從南寮漁港往北走,沿途經過綠島遊客中心、柴口、綠洲山莊等景點,就可抵達牛頭山。
      鳥瞰牛頭山
      牛頭山三面環海,山頂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大草原,最適合賞海、觀汐,賞夕照的地方;牛頭山的夕照也是綠島絕佳的景色之一,有別於朝日溫泉與綠島燈塔平地觀賞夕陽的景色,從高處俯瞰牛頭山的夕照,欣賞著夕陽緩緩落到另一端的中央山脈,進而消失不見,感受不同的蕭瑟美感。
      牛頭山的山頂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大草原
      牛頭山可遙望樓門岩,樓門岩位於綠島東北角海岸外約300公尺處,是一連串突出海面小珊瑚礁岩塊群,而其中最高大一塊經過海浪擊打侵蝕,中央地方貫穿成圓洞,由綠島遠遠望去,像拱門一樣,因此被稱為「樓門岩」,是綠島最具代表性的海蝕洞穴;動力船可以從中駛過,抬頭欣賞震撼人心的海蝕洞,或是俯瞰變化多端的海底地型,與海浪拍打礁岩的夏日美景。
      樓門岩是綠島最具代表性的海蝕洞穴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0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服務設施
      • 觀景台
      • 步道
      旅遊叮嚀
      1、天候不佳時切勿下海,參與潛水活動請接洽當地合法潛水商家,並聽從教練指示活動,勿單獨前往。
      2、於牛頭山眺望海景時,小心海風強勁,請勿靠近懸崖邊。
      3、愛護大自然生物,並請維護環境整潔。
      4、夏季日照與冬季寒風甚強,請預作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