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綠島燈塔

更新日期:2023-09-29
人氣
82193
      西元1939年建造的綠島燈塔,位於台東縣綠島鄉之西北海岸高地,塔身為圓形鋼筋混泥土結構。綠島舊名火燒島,是台灣東南海面以及太平洋海域往來船隻的必經之地,由於綠島外海暗礁岩石密佈、時有船隻觸礁失事,西元1937年更發生「胡佛總統號」郵輪觸礁沉沒一事。而在「胡佛總統號」船難發生時,1,000多名遊客被綠島居民奮勇救起,美國紅十字會為感謝綠島居民勇敢救人的義舉,乃於翌年的追悼紀念活動中捐款興建綠島燈塔。
      玩賞攻略
      • 綠島燈塔是遊客拍照的最佳背景
      • 平地賞夕陽、銀河星空的好地方
      景點特色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中寮村一帶海岸是屬於礁岸型海岸,但是延伸到海中20公尺處則為沙底。其潮間帶相當寬闊,在潮溝、潮池間各種不同的小生物在此出沒。中寮漁港旁的沙灘及藻礁區更是景色秀麗,白淨的沙灘、綠色的藻礁,清澈見底的海水再搭配上萬里的晴空,是綠島經典的風景。
      • 中寮灣
        中寮灣
        在中寮灣上的水泥步道退潮時可以直達海邊,在天氣晴朗時可以面對著海,遙望著台東,而在這邊也是觀夕陽的絕佳地點。觀看著夕陽,聆聽著海濤聲,滿天的紅霞帶著夕陽不捨落去的離情依依。燈塔、夕陽、浮雲與大海,在日落時相互交織成如畫的美景,但卻帶著一點炫爛過後的蒼涼,讓人忍不住為了這份靜謐的美景而感動。
      • 綠島燈塔園區開放參觀
        綠島燈塔園區開放參觀
        活化資產、發展觀光,交通部航港局經整建相關公共設施後,已於102年9月份開放綠島燈塔園區供大眾觀光(為維持守護船隻航行安全之照明設備狀態,塔身暫不開放)。登上燈塔園區高處,西側可望見綠島機場飛機起降,北面則可俯瞰美麗的烏油窟潟湖,更可眺望遼闊的太平洋美景。除進入燈塔園區拍照賞景外,亦可順遊周圍景點,細細品味綠島之美。
      詳細介紹
      西元1939年建造的綠島燈塔,位在台東綠島鄉的西北海岸高地,塔身為圓形鋼筋混泥土結構。燈塔矗立於機場跑道北端的海岬上,在塔頂可俯瞰全島,潔白的塔身與碧海藍天輝映,成為遊客留影的最佳背景;當夜晚降臨時,點亮光芒的燈塔,不時劃過天際,與滿天星斗相襯,美麗的景致也是攝影師拍攝銀河星空的好地方。
      夜晚的綠島燈塔是觀星的好去處
      綠島舊名火燒島,是台灣東南海面以及太平洋海域往來船隻的必經之地,由於綠島外海暗礁岩石密佈、時有船隻觸礁失事,在西元1937年更發生「胡佛總統號」郵輪觸礁沉沒一事。而在「胡佛總統號」船難發生時,1,000多名遊客被綠島居民奮勇救起,美國紅十字會為感謝綠島居民勇敢救人的義舉,在翌年的追悼紀念活動中捐款興建綠島燈塔。
      綠島燈塔是遊客必拍的景點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540
      開放時間
      /
      【綠島燈塔開放時間】
      4月-10月:9:00-18:00
      11月-3月:9:00-17:00
      每週一(內部整修及維護)不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服務設施
      • 公廁
      • 單車驛站
      • 觀景台
      旅遊叮嚀
      1、於綠島燈塔眺望海景時,小心海風強勁,請勿靠近懸崖邊。
      2、愛護大自然生物,並請維護環境整潔。
      3、夏季日照與冬季寒風甚強,請預作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