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金樽

更新日期:2023-11-28
人氣
156534
施工說明
  • 今夏豪雨及颱風接連來襲,導致金樽遊憩區賣店部份邊坡地基淘空,基於安全考量先行封閉,後續修復還須評估,停車場及公廁使用不受影響。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台11線135k處
      金樽擁有臺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看似酒杯,故取名為「金樽」,又因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東管處在此地設有休憩區可俯瞰海岸全景,秀麗的海岸景色完全盡收眼底。
      玩賞攻略
      • 觀海美景金樽休憩區
      • 約11-12月在金樽漁港舉辦國際衝浪公開賽
      • 觀海景、聽浪聲
      景點特色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東海岸金樽一帶以陸連島地形景觀著稱,錨狀礁石造成海潮分流,海砂逐漸堆積形成長長的沙洲地,低潮時小島和陸地相連成的陸連島,清晰可見。 金樽陸連島是與海岸平行的離岸島,會對前進的波浪產生繞射作用,繞射波最後在島與海岸之間相撞,因能量的消滅,使攜帶的沙礫沉積下來,形成連島沙州,退潮時,沙州露出水面連接離島,即為「陸連島」。 陸連島沙洲長100公尺、寬20∼50公尺,靠陸地內側較寬、而靠海洋外側較窄,每當漲潮時沙洲沒入於海面下,退潮時則露出水面,在沙洲接近礁島之細狹部位即是「沙頸岬」。
      • 金樽漁港
        金樽漁港
        金樽漁港介於成功漁港與富岡漁港之間,民國73年開始興建,漁港內約可容納40艘漁筏,是當地漁民捕魚回來的休息,此地美麗的海岸線也得到許多人的青睞,尤其在路邊觀景處欣賞金樽之美更是遊客的首選,遊客們不妨到此一遊,體驗漁港風情!
      • 貼心的無障礙設施
        貼心的無障礙設施
        園區設有無障礙設施,請參閱平面圖。
      詳細介紹
      金樽可俯瞰海岸全景,包含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以及附近的山澗峽谷,讓秀麗的景色完全盡收眼底,而這裡以臺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聞名,看似酒杯形狀的海灣,故取名為「金樽」,又因為形狀像船錨,也被稱為「錨島」或「錨狀礁」。
      從金樽休憩觀景台俯瞰金樽海岸全景,有金樽漁港、白沙灣海灘及金樽附近的山澗峽谷。
      金樽擁有綿延達3公里長的純淨又迷人的沙灘,旅人可至觀景休憩區觀海景、聽浪聲,近距離感受潔白浪花拍打岸邊的旖旎風情,或是在冬天約11-12月份時,來金樽漁港欣賞國際衝浪公開賽選手們駕馭海浪的英姿!
      低潮時小島和陸地相連成的陸連島,清晰可見
      遊玩金樽柔細的沙灘後,可回到休憩區稍作休息,遠觀金樽陸連島,十足愜意,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841520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餐飲美食
      • 公用電話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建議遊程
      旅遊叮嚀
      1. 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塊淨土。
      2. 於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