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柚子湖

更新日期:2024-01-23
人氣
73070
      位於海參坪北方,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地勢開闊平坦,是綠島早年開發的村落,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在當地頗具特色。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有珊瑚裙礁、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是觀察潮間帶生態與螃蟹的極好地點。
      玩賞攻略
      • 前往彎弓洞、翠湖、藍洞來趟秘境探險
      • 欣賞咾咕石砌成的傳統民宅
      • 為綠島重要的史前遺址
      詳細介紹
      柚子湖本身並不是湖,而是一個早年開發的小漁村,所謂「湖」,其實是閩南語「澳」音之訛變,柚子湖位在海參坪的北方,昔日為一座小漁村,雖然居民已全部遷走,但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頗具特色,當晚霞照映在古厝遺址上,暈黃的色彩添上一股濃濃的懷舊味。除了欣賞就時的聚落之外,跟著在地導遊一同前往,尋訪柚子湖附近海岸熱門的秘境-彎弓洞、翠湖、藍洞探險,感受洞中的涼風,潛入藍洞欣賞水下湛藍的世界,或是跳入翠湖中游泳,享受夏日海洋的沁涼。
      柚子湖秘境-藍洞
      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有珊瑚裙礁、白色珊瑚礁貝砂灘、黑色柚子湖集塊岩、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附近有海蝕洞,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造型更是千奇百怪,也是觀察潮間帶生物與螃蟹的極好地點;在洞中感受著爽朗的微風,是消暑、聽濤、休憩的好去處;從洞中望外看著藍天白雲、清翠的山巒起伏,綠島的美更使人難忘。
      鳥瞰柚子湖旁的海景是全綠島最自然、最富變化的海岸
      柚子湖在綠島是重要的史前遺址,日治時期便頗受學者重視;後來經考古學者調查與試掘,也出土大量的史前獸骨、魚骨、貝殼、陶片,以及墓葬、貝塚,推斷出綠島的史前人類與東部、恆春半島族群來往密切,在考古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
      柚子湖昔日為一座小漁村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0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建議遊程
      【第1日】柚子湖觀音洞→楠仔湖→牛頭山、樓門岩
      【第2日】牛頭山、樓門岩→將軍岩公館鼻→柴口潛水區
      旅遊叮嚀
      1.綠島地區公路多彎道,速限約40公里,機車騎士請注意安全。
      2.島內許多景點必須穿過村落間的蜿蜒小巷,機車與步行是最佳旅遊方式。
      3.綠島海域水流變化較大,戲水、浮潛時,務必有教練帶領。
      4.柚子湖礁岩海灘的礁岩十分銳利,行走其上,需謹慎小心,並要注意潮汐變化,勿在漲潮時間前往,以免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