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更新日期:2024-03-06
人氣
21939
      為增加對成功鎮海洋資源與漁業文化的了解,東管處在遊艇碼頭成立海洋環境教室,並對外開放參觀,透過免費的導覽解說,並不定期舉辦海洋特色遊程及相關講座活動,希望讓遊客進一步瞭解成功獨特的漁業文化與台東周邊珍貴的海洋生態,讓賞鯨之旅更豐富。
      玩賞攻略
      • 每日兩場免費的精采導覽解說
      • 適合親子一同前來了解台東海洋生態
      • 介紹電影《戰浪》中的鏢旗魚過程與器具
      景點特色
      • 鯨豚生態區
        鯨豚生態區
        你知道嗎?台灣周圍海域出沒的鯨豚種類將近有世界的三分之一,藉由鯨豚骨骼標本展示及導覽解說,介紹台灣東海岸常見的鯨豚生態以及習性,館內展示一隻完整的熱帶班海豚骨骼標本,搭配鯨豚小影片及聲音展示,並不時播放鯨豚相關紀錄片,讓遊客更深入認識台灣東海岸這群美麗的海洋生物。
      • 成功旗魚文化區
        成功旗魚文化區
        成功鎮擁有獨特的鏢旗魚文化,且成功漁港為東海岸最大的漁港,擁有豐富的漁獲,為成功鎮帶來豐富的海洋文化,此區介紹台東的洄游魚類、旗魚種類、以及漁具漁法等海洋文化特色。
      • 鏢旗魚台體驗與3D旗魚地板彩繪
        鏢旗魚台體驗與3D旗魚地板彩繪
        海洋環境教室廣場設有一單人鏢旗魚台,遊客可以站上來體驗成功鎮獨特的鏢旗魚文化,感受漁民的勇猛,想像面對著大海的考驗、旗魚的挑戰,拍下你成為討海人的力與美吧!
      詳細介紹

      黑潮暖流的經過,讓成功的海域中孕育出豐富的鯨豚與海洋生物,位在成功新港漁港附近的遊艇碼頭,有一處海洋環境教室。這裡介紹各式各樣的鯨豚、電影《戰浪》中的鏢旗魚過程與器具,以及成功獨特的漁業文化。透過免費的精采導覽解說,再搭配不定期海洋特色遊程、展覽活動與賞鯨之旅,讓人更加深入了解台東週邊珍貴的海洋生態,十分適合親子出遊一同認識海洋生態。
      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除了到海洋環境教室聽導覽解說之外,不妨到成功鎮上走走,吃美食、體驗漁市場中熱情的吆喝聲,最後參觀全台唯一的旗魚神廟,相傳摸摸木製旗魚神的頭、肚子、尾鰭,都能夠有求必應、心想事成喔!

      點位資訊
      電話
      /
      0911-075756
      開放時間
      /
      • 星期日:08:30 – 12:00、13:00 – 17:00
      • 星期一:08:30 – 12:00、13:00 – 17:00
      • 星期二:08:30 – 12:00、13:00 – 17:00
      • 星期三:08:30 – 12:00、13:00 – 17:00
      • 星期四:08:30 – 12:00、13:00 – 17:00
      • 星期五:08:30 – 12:00、13:00 – 17:00
      • 星期六:08:30 – 12:00、13:00 – 17:00
      旅遊叮嚀
      定時導覽時間:
      每日兩場次上午場10:30-11:30、下午場14:00-15:00。
      免費提供10人以上團體客製化時段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