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大石鼻山

更新日期:2023-09-26
人氣
32082
施工說明
  • 受花蓮地震影響,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 自113年2月15日起至11月30日止進行設施修繕及停車空間改善,施工期間停車場及公廁暫停開放使用。
      台11線38.5k處
      大石鼻山位於磯崎海濱遊憩區南端,為一突出海岸線的小山,又稱「龜庵山」。沿山興建的「大石鼻山步道」,全長750公尺,南北端各設置有出入口,不到一小時便能走完全程,登頂後能眺望此區域360度的無敵美景。
      玩賞攻略
      • 遊賞磯崎一帶的海岸地質風貌
      • 登頂眺望無邊際太平洋海景
      • 輕鬆健行大石鼻步道
      景點特色
      • 特殊的海岸地貌
        特殊的海岸地貌
        東海岸綿長的海岸線景觀豐富,花蓮的磯崎海灘,由於此地八里灣岩層屬較軟的砂、頁岩層,在長年海流差異侵蝕的作用下,地形向內凹陷形成海灣,加上波浪、沿岸流等搬運沙礫堆積在海濱,形成了細柔沙灘,磯崎的沙灘呈灰色,成為東海岸夏日戲水勝地。反觀海灣的後方是一片海岸階地,南北兩側是堅硬的火山角礫岩,成為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質景觀教室。
      詳細介紹

      大石鼻山位於磯崎海濱遊憩區南端,為一突出海岸線的小山,由於地貌多為巨大岩塊,突出海岸的地理位置似「鼻」、山形似龜背,因此稱謂「大石鼻山」或「龜庵山」。
      鳥瞰大石鼻山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此地沿山勢興築「大石鼻山步道」,全長750公尺,南北端各設置有出入口,亦設置公廁及停車場。登山步道規劃相當完善,沿途設有里程指標及涼亭,階梯大部分為枕木及石頭,階距起伏不大,走起來相當舒適,不到一小時便能走完全程。天氣晴朗時,行走步道期間,沿途可見牧草、刺蔥、七里香、野百合等林相,十分適合觀察動植物生態和地形景觀,登頂後能眺望台11公路、磯崎海灣與蔚藍太平洋等360度視角美景,亦有景觀涼亭供旅人休憩,是一條親子共遊的自然生態步道。
      大石鼻步道

      點位資訊
      開放時間
      /
      全天候營業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停車資訊
      可停放於磯崎遊憩區停車場
      旅遊叮嚀
      1.請留意步道修繕資訊,施工期間避免強行進入。
      2.因步道處於天然環境,欲前往時請留意氣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