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石門遊憩區

更新日期:2023-12-01
人氣
7653
      台11線60k處
      「石門遊憩區」海岸礁岩區有碩大的海蝕洞,高5公尺、寬18公尺,形狀如門而得名, 2016年好萊塢電影《沉默》也曾到此取景。其中靠海一側的洞口則因形狀貌似「march汽車」,被稱為「march洞」,連同外側的海蝕溝槽地景,如今成為目前遊客造訪必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玩賞攻略
      • 石門班哨角與無敵海景合影
      • 探索鬼斧神工的地質景觀與天然海蝕洞秘境
      景點特色
      •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石門班哨角位於60.5K處,徒步便能從石門停車場前往。這裡由過去廢棄多年的海防班哨改建而成,天氣晴朗的時候,蔚藍太平洋與無邊際海景盡收眼底。入口處設置有造型可愛的小燈塔,沿著一旁圓弧階梯向下走,可看見「能量之地」石雕,搭配無敵海景,非常適合在此拍美照留念。
      詳細介紹

      「石門遊憩區」位於石梯漁港北邊4、5公里處,由於此處海岸礁岩區有碩大的海蝕洞,形狀如門而得名,加上2016年好萊塢電影《沉默》也曾到此取景,「石門」地景也更加聲名大噪。

      沿台11線直行來到石門遊憩區,這裡有便利的停車空間與步道群。石門遊憩區的步道沿地勢興建,右側通往公廁方向,中間的步道通往看海景觀涼亭,左側的步道才是通往海蝕洞的主要方向。

      從石門遊憩區至石梯坪、港口部落,是一段綿延數公里長的礁岩海岸,原為火山岩層的礁岩海岸經年累月在海浪侵蝕下,形成豐富的地質景觀,如:「海蝕洞、海蝕溝、壺穴、海蝕平台」等地形非常發達,而這裡最大的石門海蝕洞高5公尺、寬18公尺,共有三處穿透的洞口,上方洞口生長了一株巨大的雀榕,靠海一側的洞口則因形狀貌似「march汽車」,被稱為「march洞」,連同海蝕洞外側、面向太平洋的海蝕溝槽,如今成為目前遊客造訪必拍照打卡的地景畫面!

      來到石門遊憩區,除了在march洞和海濱拍照留念外,也可站在洞穴內,仔細聆聽風浪呼嘯在洞穴內產生的立體共鳴。同時,留心觀察這裡繽紛的海岸生態,尤其礁岩海岸遍佈生長的各類海藻,是魚蝦的覓食天堂,也成為適合觀察海岸生物的天然教室。

      點位資訊
      電話
      /
      03-86713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參觀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停車資訊
      備有停車場
      旅遊叮嚀
      1.氣候、海象不佳時,請勿冒險前往景區。
      2.進入海濱礁岩區請留意腳下安全。
      3.請勿任意採集、捕撈或破壞濱海礁岩區地景及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