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更新日期:2024-04-23
人氣
51737
      台11線41K處(新豐隧道外)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由豐濱鄉公所2017建設完工後對外開放,以鋼骨結構與強化玻璃,沿著海上懸崖峭壁垂直興建完成約20公尺長的海上透明步道,近年已成為旅人蔚為風潮的花蓮旅遊打卡聖地。
      玩賞攻略
      • 可串聯部落遊程,深度體驗新社部落
      • 感受海上懸崖步道的無敵海景與驚險刺激
      • 理解親不知子古道的背景故事
      景點特色
      • 充滿悲傷的傳說故事
        充滿悲傷的傳說故事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位於海岸山脈的懸崖峭壁上,過去新社部落與磯崎部落往來聯絡的古道,其中一段便需沿著這段峭壁前行。相傳過去有一部落婦人,揹著孩子行經這段古道時,因木橋無繩索,只能依靠攀附峭壁生長的藤向前行走,婦人過度緊張,過了古道才發現孩子已經不見了。這則故事也說明過去交通不便,前人生活的艱辛不易。
      詳細介紹

      轉豐濱鄉公所公告:「因4月3日地震即日起暫停開園,待後續落石清理及確認安全後重新開放,請見諒」

      2017年由豐濱鄉公所建設完工的豐濱新社「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近年已成為旅人蔚為風潮的花蓮旅遊打卡聖地,主打在地過去動人的傳說故事、峭壁上的透明玻璃步道,以及絕美的山海風光。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入口全景
      園區入口位於新豐隧道旁,遊客入園後需先停車收費,再步行一小段路至新磯隧道口排隊購票。全區步道大致可分成兩個路段:一段為停車場至新磯隧道口的拓寬柏油路段,此段也是過去舊台11公路的路線;另一段則曾是古道的一部份,目前以鋼骨結構與強化玻璃,沿著峭壁垂直興建完成約20公尺長的海上透明步道,海拔高度約40公尺、與廢棄的新磯隧道平行,此段也是各地旅人蜂擁而至最期待朝聖的部份。
      JY252820_調整大小
      由於海岸山脈由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形成,加上地形抬升與海蝕作用,經年累月之下,在花東海岸形成了繽紛的海岸地貌。在天氣晴朗時登上步道,能飽覽蔚藍寬闊的太平洋海景與海天一線的風光,同時也能欣賞到新社一帶壯麗的海階與海蝕景觀。

      遊客到訪此地,除了一探海上古道的瑰麗之美外,位於步道終點的新磯隧道內,也重新規劃,設置飲品、餐食等微型賣店,遊客可憑入場券抵用等值消費;另外,步道內外側腹地也打造有綠地與公廁,是適合闔家假日集體出遊踏青的好去處。
      JY252919_調整大小

      維管單位:豐濱鄉公所

      點位資訊
      電話
      /
      038-791350 轉115、105
      開放時間
      /
      09:00~17:00(每周三休園)
      門票資訊
      /
      相關收費資訊:
      遊覽車$150 汽車$50 機車$20 門票$40(可抵等值消費)

      售票時間:9:00-16:40(每周三、除夕休園)
      不用預約至現場購票即可。
      服務設施
      • 販賣部
      • 餐飲美食
      • 停車場
      • 公廁
      • 步道
      停車資訊
      備有收費停車場
      旅遊叮嚀
      1.景點所處路段腹地較小迴轉不易,由北往南車輛請在景點南邊200-300公尺處迴轉,留意前後來車,並依交通指示進入園區。
      2.行走步道間請留意小孩、長者及寵物及自身安全。
      3.人潮眾多時,進入步道將實施人數控管,拍照民眾請把握時間盡速通過步道。
      4.開放時間:9:00-17:00(每周三休園);售票時間:9:00-16:40
      敬請留意施工修繕日期,豐濱鄉公所網站:https://bit.ly/3dZZf5T
      5.相關收費資訊:遊覽車$150 汽車$50 機車$20 門票$40(可抵等值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