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加母子灣休憩區、渚橋休憩區、郡界休憩區

更新日期:2023-12-13
人氣
11191
施工說明
  • 加母子灣休憩區、渚橋休憩區服務設施改善工程,暫不開放。
      台11線公里數: 加母子灣休憩區 約147.6 k 、渚橋休憩區 約148k 、郡界休憩區 約148.8k
      是台11線上位於東河鄉南端、距離十分相近的三處迷你景點,三處休憩區均設置指示標誌、涼亭、桌椅、步道、停車空間與垃圾桶等,方便來到東海岸的旅人,或是當地居民,在隨時想停車看海、拍照、休息的時候,有方便、安全的休憩空間,而這些臨海的休憩區,同時也是欣賞絕美風光的私房景點。
      玩賞攻略
      • 車速太快容易錯過
      • 方便停車,蔚藍大海隨手拍的三處休憩區
      景點特色
      • 新蘭漁港
        新蘭漁港
        新蘭漁港隸屬於台東縣東河鄉新蘭村,1985年興建完成,是都蘭灣內唯一的小漁港。諾大的海堤與壁面上繽紛的馬賽克拼貼,是到訪新蘭漁港最先看見的美麗視覺印象。天晴時,漁港內海水澄藍透明,可沿著堤防對面的太平洋步道,欣賞新蘭漁港港區內的美麗風光,或在港邊經營的海景咖啡區,搭配無敵美景享用美食。
      詳細介紹

      「加母子灣休憩區」、「渚橋休憩區」、「郡界休憩區」,是台11線上位於東河鄉南端、距離十分相近的三處迷你景點,由於這三處景點均能近距離感受蔚藍海洋美景,加上海濱地區仍有一些可運用的腹地,因此東管處規劃成立三處休憩區,設置指示標誌、涼亭、桌椅、步道、停車空間與垃圾桶等,提供來到東海岸的旅人,或是當地居民,在隨時想停車看海、拍照、休息的時候,有方便、安全的休憩空間。
      加母子灣休憩區觀景台
      由北往南方向行駛,「加母子灣」是東河鄉南端較明顯的內凹海灣,灣內海浪平靜,有少數巨岩散落在海灣內外,加上岸邊隨風搖曳的椰子樹林,是欣賞海濱天色美景的絕佳去處!在地阿美族人稱加母子灣為「kamod」,就是抓取、獲得的意思,此地不僅是族人每年舉辦海祭的地方,同時也是辦理生活中婚喪喜慶等大小事慶功宴「bagerlan」所在地。由於灣內風平浪靜,加上海水清澈、海灣北側有豐富的珊瑚礁資源與多樣生態,阿美族人認為是祖先留下海的重要生活海域。
      加母子灣休憩區
      「渚橋」原是在地連接南北兩端小溪谷地勢的小橋,距離加母子灣不到一公里的距離,與「新蘭漁港」相鄰,若車速過快容易錯過。園區內停車非常方便,停車場旁設置一座鋼雕素材、陶甕造型的裝置藝術。園區內也設置大涼亭提供旅人遮陽避雨,是三處休憩區中腹地最廣、停車數最多的園區。來到渚橋休息區,能遇見岸邊朝氣蓬勃、姿態各異的椰子樹林,以及散落於海濱如粒粒珍珠般的礁岩,搭配耀眼的陽光,全區充滿南島熱帶風情,適合全家在此野餐、享受沉浸在大自然中的美好時光。
      渚橋休憩區
      繼續往南不到一公里的「郡界」,在日治時期其實是新港郡與台東郡的交界處,和加母子灣休憩區一樣,停車空間緊鄰台11公路邊,可沿著水泥步道前往兩座觀海涼亭。在此地往北望能看見新蘭漁港的招牌紅燈搭,以及北邊突出的海岸地貌;天晴時,往外海遠眺,綠島清晰地映入眼簾,坐在涼亭吹著海風欣賞美景,暑氣全消!
      郡界休憩區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841520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停車資訊
      備有停車場
      旅遊叮嚀
      1.三處休憩區,請勿任意下海游泳。
      2.園區全區禁菸,亦禁止生火烤肉、露營。
      3.共同維護沿線休憩區生態與整潔,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4.珍惜公共資源,請勿破壞園區公共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