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加路蘭

更新日期:2023-11-02
人氣
339579
      台11線155k處
      加路蘭鄰近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有寬廣的草坪、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是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區內延續著風化、海蝕景觀,海岸線條紋路特殊,草地上也有不少漂流木裝置藝術作品,是東海岸之旅必遊之地。
      玩賞攻略
      • 東海岸最美公車亭
      • 臺東最美星空
      • 是東海岸藝術節-裝置藝術重要的展示區
      • 由東海岸藝術家創作的作品是拍照的熱門點
      景點特色
      • 歷史人文
        歷史人文
        「加路蘭社」是台東縣著名的阿美族部落,是wawan的分社。最初wawan社的人每日在部落附近的溪裏洗頭,阿美族語karon(洗頭)加上an(場所),拼起來就是「kararuan」(族人洗頭的地方)。
        加路蘭原為空軍建設志航基地機場時的廢棄土堆放區,後由東管處經多次規劃整理後,成為現在的「加路蘭遊憩區」。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海岸邊的「加路蘭遊憩區」,自然景色秀麗,臨界山海之間,白天風光壯麗視野遼闊,傍晚彩霞滿天涼風徐徐,晚上更是無光害的最佳賞星、觀月、聽濤的好去處。
        區內種植了許多各式不同的植栽,選取以當地原生植栽和耐旱植栽為主,有玉蘭、文殊蘭、翠玉龍舌蘭、瓊麻、黃紋萬年麻、紅刺露兜、黃邊虎尾蘭、可可椰子、苦藍盤、蘭嶼樹枸、薪艾、石板菜和翠蘆莉等。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因加路蘭休憩區鄰近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因此延續著綺麗的風化、海蝕景觀,奇形礁岩星羅分佈,海岸線條紋路特殊,加上遊憩區腹地相當廣大,無視覺障礙,草地柔軟,如今已成為東海岸必遊之地。
      • 觀景台及觀景台遠眺景緻
        觀景台及觀景台遠眺景緻
        區內設有觀景台及投幣式望遠鏡,從觀景台上可遠眺都蘭灣、都蘭山、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並欣賞特殊的海濱植物生態,與豐富的岩石景觀,天氣佳時,甚至能看見綠島!
      詳細介紹
      藝術作品-旅人的眼睛
      加路蘭擁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不但提供了東海岸旅行的最佳休息站,這裡美麗的海岸景觀與獨樹一格的裝置藝術,成為熱門的拍照景點,旅人們可在海邊散步聽浪聲、吹海風,一邊迎著和煦陽光渡過悠閒時光,或是夜晚拜訪毫無光害的加路蘭,仰望浩瀚無垠的星空。
      充滿藝術風情的加路蘭海岸
      來到加路蘭除了欣賞自然美景之外,區內也有不少由漂流木所組成的裝置藝術作品,其中有兩條魚矗立在海邊,取名為「我的好朋友」的裝置藝術作品,上面寫道:「歡迎過路的旅者,有一個輕鬆愉快的旅程!」其他還有「類窗櫺」、「日昇之舞」、「風車組」、「哭泣的露珠」等,連休憩涼亭中的裝飾也可見漂流木的蹤影,讓加路蘭成為最美的藝文海岸遊憩區。
      東海岸大地藝術作品「波浪方舟」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281530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大型車:假日70元、非假日50元;小型車:假日50元、非假日30元;機車:假日20元、非假日10元
      建議遊程
      旅遊叮嚀
      1.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塊淨土。
      2.園區內四周沒有樹木遮陰,因此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
      3.冬季東北季風強大,小客車開關車門時請留意,避免強風吹襲時車門碰撞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