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更新日期:2024-02-07
人氣
541861
      台11線156k處
      位於富岡漁港北方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為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海岸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天氣晴朗時,從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可以清楚地看見約33公里外的綠島,以及富岡漁港出航蘭嶼的交通船!
      玩賞攻略
      •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美食大道
      • 可看見蔓榕生長於巨大的珊瑚礁群上
      • 能遠眺綠島與富岡漁港出航綠島、蘭嶼的船隻
      • 擁有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綺麗的奇岩怪石
      • 夜間可看見寄居蟹、蟾蜍等豐富的生物
      • 每年4月至10月有夜訪小野柳的活動
      • 能夠露營伴隨著海聲入睡(最佳露營地點)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到了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可先到遊客中心,了解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生態的演進及變化過程。參觀完後,建議從遊客中心漫步到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的海邊步道,沿途可欣賞遍生白水木、林投、黃槿、海棗等海濱植物,進入園區,還可聽見不時傳來的悅耳鳥鳴聲,走在椰林步道上,除了可以感受到山林幽靜的氣息,還可以在涼亭內休息一下,聽聽浪濤的自然樂聲!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外貌上形成規則起伏,岩層面的節理也出現非常清晰的幾何線條,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包括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的奇岩怪石,宛如天然雕刻公園,讓人嘆為觀止!
      •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豐富的海岸地形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豐富的海岸地形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海岸是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變動,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使其在外觀上呈現出多樣而奇特的造型。
      • 小野柳遊客中心
        小野柳遊客中心
        東管處在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設有遊客中心,內有介紹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地質景觀的展示室,風景區內並規劃了露營地、賣店等施設,是了解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整體景觀的必經之處。
      • 貼心的無障礙設施
        貼心的無障礙設施
        園區設有無障礙設施,請參閱平面圖。
      詳細介紹
      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因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因此被稱為「小野柳」。園區內設有遊客中心、賣店、露營區與海邊步道等,來到這裡除了欣賞不同類型的奇岩怪石、觀海聽浪、賞魚戲水之外,天氣晴朗時更能眺望約33公里外的綠島,在此露營體驗在夜色下聽著海聲入睡的新奇感受。
      小野柳美麗的海岸風貌
      海洋與地殼變動創造出的瑰麗地景
      經過地殼抬升與海洋千年侵蝕沖刷下,造就了壯觀吸引旅人眼光的豆腐岩、蜂窩岩,而因岩層風化打造出各種奇岩怪石,其中以大眼蛙、駱駝石、龜陣岩最為著名,是來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必拍的地景之一。
      小野柳豐富的海岸地形
      夜訪小野柳
      每年5月至10月時,便會推出「夜訪小野柳」的活動,透過解說志工精采的導覽,不僅帶領遊客認識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的夜間生態環境,還能看見生存於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的寄居蟹,讓人發掘入夜後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 另一面風貌,同時透過這場活動,募集空殼幫忙寄居蟹找一個家。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281530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大型車:假日200元、非假日170元;小型車:假日60元、非假日50元;機車: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服務設施
      • 解說簡報
      • 遊客中心
      • 展示館
      • 販賣部
      • 餐飲美食
      • 住宿
      • 公用電話
      • 加油站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公車站
      • 步道
      建議遊程
      【第1日】台東市→小野柳富山復魚區金樽成功用餐
      【第2日】三仙台八仙洞石梯坪磯崎海濱休憩區→花蓮市
      旅遊叮嚀
      1.為了防止觀光人潮影響到地方地質環境,到訪的遊客應保持環境清潔,一同維護這稀有的地質景觀。
      2.於夏日天氣炎熱時,請做好防曬措施,以避免被烈日曬傷。
      3.到此聽海、玩水或釣魚的遊客,靠近海邊時,請注意自身安全。
      4.本遊憩範圍內全面禁菸,違規吸菸者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處新臺幣二千至一萬元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