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烏石鼻

更新日期:2023-03-31
人氣
172882
      台11線97.5k
      烏石鼻位於台東縣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是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岩體上遍佈大大小小的潮池、海蝕溝等,居民會趁著退潮時前來撿拾海螺、海瓜子等,此時除了生態觀察外,亦是體驗長濱鄉人文風貌的好時機。
      玩賞攻略
      • 可以觀察豐富的潮間帶生態
      • 是釣魚與潛水愛好者的天堂
      • 擁有為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烏石鼻海岸佈滿大大小小的潮池和海蝕溝,是觀賞潮間帶海洋生物的絕佳去處,海域附近有豐富的浮游生物和魚。 潮間帶的岩石上佈滿著各式各樣的生態,居民會趁著退潮相約到烏石鼻海岸撿石海螺、海瓜子、海膽,以及附著在礁石上的海蛤、海青苔,寧靜的海灘頓時變得熱鬧非凡,此時除了生態觀察外,亦是體驗長濱鄉人文風貌的好時機。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烏石鼻的柱狀火山岩體由黑色安山岩構成,以約200公尺的寬度向西南方延伸,像是一根柱子拚起來,地質學上稱為柱狀節理。一群群六邊形、五邊形的柱狀熔岩,有直的、橫的、斜的各種排列模式,暗示著曾為火山噴出口的位置。
      • 烏石鼻涼亭
        烏石鼻涼亭
        在烏石鼻的涼亭上可以遠眺湛藍的太平洋海岸,海天一色的景象,更可見到一隻隻漂浮在海洋上的漁船,奏鳴著一首屬於海的交響曲。
      • 烏石鼻漁港
        烏石鼻漁港
        烏石鼻的海洋資源豐富,每天都會有一波波的漁獲從這裡上岸。日出時分,這裡亦是極佳的觀賞地點。
      詳細介紹
      烏石鼻位於長濱鄉南方寧埔村一片伸入海中的岬角,因遠看像人的鼻子向外突出而命名。迷人的烏石鼻擁有為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柱狀火山成岩體,突出於海中的黝黑岩體,便是火山活動熔岩噴發的產物。
      烏石鼻
      烏石鼻四周有著多樣化的潮間帶生態與海蝕地形,加上海域附近有豐富的浮游生物和魚,更是成為東海岸磯釣和潛水的天堂,尤其每年2月釣白毛的季節,更可見到沿岸佈滿釣客,人手一竿享受釣魚樂趣的盛況。
      烏石鼻是磯釣的天堂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281530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建議遊程
      旅遊叮嚀
      1.颱風或豪雨季節易有巨浪,請遊客注意安全
      2.於海濱遊憩請穿著舒適膠鞋,並特別小心足下濕滑
      3.烏石鼻港為重要漁獲地,推薦遊客在此享用海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