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遠雄海洋公園

更新日期:2023-12-21
人氣
109639
      台11線9k處
      遠雄海洋公園緊臨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設有「主題樂園區」、「自然景觀公園區」,以及「休閒飯店區(即遠雄悅來大飯店)」,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遊的主題樂園。園中有許多有趣的海洋主題遊樂設施以及鯨豚表演,園區內的纜車和摩天輪更是觀賞海景的絕佳地點,是個兼具遊樂與海洋教育的休閒園區。
      玩賞攻略
      • 花東地區唯一大型遊樂園區
      • 欣賞精采絕倫的歌舞、魔術與特技的劇場表演
      • 摩天輪、纜車是欣賞東海岸風景的絕佳地點
      • 在海洋哺乳動物教室目睹傳說中的美人魚
      • 必看海獅與海豚餵食、表演秀
      景點特色
      • 歷史人文
        歷史人文
        海洋公園所在的鹽寮村,是花東海岸線最北端的一個村落,以前花蓮的食鹽就是在這裡烹煮製成,因此日本人稱此地為「鹽寮港」。日治時期,山坡種植了整片的香茅草,村民煉製香茅油外銷東南亞,二次世界大戰,香茅油價格大漲,甚至還曾銷售到歐洲。早期,每年春天,海岸山脈的野百合盛開,因此現在的海洋公園一帶,曾有「百合谷」的美稱。現今的鹽寮,已成為觀光客進出的要區;西元2003年(民國92年)海洋公園正式營運後,帶來大量遊客及大規模的消費,也帶動村內民宿的興起。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鄰近海洋公園的花蓮溪口濕地,是候鳥過境避冬的最佳選擇。每年的10月起,遠從西伯利亞來此度冬的鳥兒,陸續來報到,賞鳥的人也來了,溪口頓時熱鬧起來,一直到翌年的6月。
        由於生存環境惡劣,海濱的植物都發展出特殊的生存本領,要觀察這群勇士們超人的求生本領,花蓮溪口是絕佳的地點。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屬於水璉礫岩的出露區,岩層內夾有大小不一的礫岩。這種岩層的特性,使得它出露的地方容易出現陡峻的邊坡和深切的峽谷,像11、12號橋峽谷;而且山峰則常呈現獨立而尖銳的外形。
      • 海洋公園體驗活動
        海洋公園體驗活動
        包括「海洋夜未眠」、「海豚同游」、「海豚潛水拍照」和「海豚一日訓練師」等四項活動。 「海洋夜未眠」是由專人導覽的兩天一夜海洋生態營,可夜宿展覽場地,適合親子共同參與;「海豚同游」則由訓練師親自指導,介紹海豚的生理構造,可與海豚有親密的互動,還可扶著海豚的背鰭,在水中與海豚同遊;「海豚潛水拍照」可潛入水中,靜靜聆聽海豚所發出獨特的聲音,和海豚面對面接觸、餵食、同游,並拍照,但須持合格的潛水證件OW才可以參加;而「海豚一日訓練師」則可參與海豚的演出,是可體驗當海豚訓練師的獨家活動!
      • 海洋公園遊樂設施 – 晴空纜車、海盜大驚航、黑鬍子海盜船
        海洋公園遊樂設施 – 晴空纜車、海盜大驚航、黑鬍子海盜船
        來到海洋公園,一定要搭乘從海拔20公尺,拉升到100公尺的「晴空纜車」,在晴空纜車上,你可在高空俯瞰東海岸景觀,欣賞海天一色的美景,是極難得的空中體驗。 「海盜大驚航」有長達650M的飛艇滑水道,可體驗高速衝降的刺激快感。 「黑鬍子海盜船」則可盪到最高處90度,大約6層樓高,坐在後排,會感覺到整個人是懸空的,因此深得年輕朋友的喜愛!
      • 花蓮溪出海口
        花蓮溪出海口
        花蓮溪口是探訪東海岸之美的第一站,有不停變化的河口、珍貴的沙丘、東部最長的斷層和奇特的海蝕地形;還有堅毅的海灘、岩岸、沙丘植物,和各種洄游性生物,因此,這兒可說是認識東海岸地形地質與生態的寶庫。 溪口的濕地同時也是花蓮市近郊觀賞水鳥最好的地點,整年都可見到鷺鷥在此徜徉,一入冬,雁鴨及鷸鴴科的水鳥便會成群飛臨。 每年冬至前後的夜晚,溪口岸邊盡是人潮,在凜冽的東北季風中,頂著頭燈捕捉鰻苗。 花蓮溪口距花蓮市區,車程不過十來分鐘,是觀日出、迎第一道曙光的最佳地點,或登花蓮山遠眺、或漫步沙灘、賞玩奇石,觀賞動植物生態,是適宜全家大小、親朋好友一起出遊的景點。
      詳細介紹
      遠雄海洋公園緊臨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擁有許多趣味的海洋主題遊樂設施,園區內的纜車和摩天輪更是觀賞海景的絕佳地點。主題園區以19世紀英國碼頭及海岸嘉年華風格為主,包括「海洋村」、「探險島」等8個遊樂園區,是結合休閒、旅遊、住宿、坐擁海岸美景的「海洋王國」,除了刺激、好玩的遊樂設施之外,海洋公園還有令人驚豔不已的四大主題表演,是個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遊的主題樂園!
      遠雄海洋公園的主題園區
      不可錯過的主題表演秀
      來到海洋公園,絕不容錯過海豚和海獅的表演,在「海洋劇場」欣賞訓練師與海豚間的絕佳默契,看海豚躍出水面,來個360度的大翻轉,或是玩場刺激的球賽!
      海洋公園主題表演-海豚秀
      在「晃晃海獅秀」,你會看見愛耍寶的海獅,爭相表演花式跳水,最高潮的排球賽,則會讓全場觀眾陷入瘋狂!此外,你還可以來到國內唯一的「海洋哺乳動物教室」,目睹傳說中的美人魚 – 海牛,來了解這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
      海洋公園必看的海獅秀

       

      點位資訊
      電話
      /
      03-8123199
      開放時間
      /
      • 星期日:09:00 – 17:00
      • 星期一:09:30 – 17:00
      • 星期二:09:30 – 17:00
      • 星期三:09:30 – 17:00
      • 星期四:09:30 – 17:00
      • 星期五:09:30 – 17:00
      • 星期六:09:00 – 17:00
      門票資訊
      /
      全票 $990元;優待票 $890元;學童 $690元;博愛票 $490
      服務設施
      • 解說簡報
      • 展示館
      • 販賣部
      • 餐飲美食
      • 停車場
      • 公廁
      • 觀景台
      • 步道
      建議遊程
      【第1日】海洋公園→ 鹽寮(龍蝦大餐)→ 水璉牛山
      【第2日】蕃薯寮石梯坪長虹橋北回歸線標
      旅遊叮嚀
      1.園區營業時間隨季節異動,各項表演的場次與時間表亦隨季節、節慶與天候條件變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或參考海洋公園網站
      2.禁帶食物(含飲料、便當等) 、含酒精之飲料、任何玻璃瓶、寵物、運動器材(如溜冰鞋、直排輪、滑板車等)。
      3.幼兒遊園請家長全程陪同,以保護幼兒安全。
      4.未經園區內動物訓練師引領與許可,請勿餵食動物。
      5.園區不接受新台幣以外之貨幣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