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石朗

更新日期:2023-12-12
人氣
68186
      石朗附近有太平洋黑潮北流通過,潮流比起大白沙要穩定,周邊有著多樣的環狀珊瑚礁,是國際級的潛水天堂,也是綠島最知名、最便利的浮潛地點。岸上的珊瑚礁群與淺灣的珊瑚礁緊密相連,潮間帶生態活躍,也有較多珍貴的軟硬珊瑚與悠遊其間的小魚,形成優美的海底景觀。
      玩賞攻略
      • 水肺潛水及浮潛皆宜的水域
      • 有著全世界最深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
      • 擁有綠島絕美的珊瑚礁群
      • 每年4月與夏季有機會看見飛魚群在海上跳躍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石朗一帶為軟珊瑚礁群海岸,海岸線平緩綿延。岸上的珊瑚礁群與淺灣的珊瑚礁緊密相連,潮間帶生態活躍。退潮時,礁石間生長的石蓴碧綠耀眼,淺藍透明的海水、深色的礁石,色彩鮮明而富有層次,在每年四月的時節,可以觀看到飛魚群在海面上飛舞跳躍,在夕陽西下時,橘色的光芒映照藍色海面,有時閃過飛魚群的黑色剪影,靜謐的美,讓人神往。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綠島海域有溫暖的太平洋黑潮北流通過;石朗的海域,潮流比起大白沙要穩定,也有較多珍貴的軟硬珊瑚與優遊其間的小魚,形成優美的海底景觀,無需攜帶水肺,戴上蛙鏡就可浮潛悠遊觀賞奇妙的珊瑚世界,體驗與水肺潛截然不同的樂趣。
      • 南寮漁港
        南寮漁港
        南寮村是綠島的行政中心,也是旅館和餐飲聚集的地區。南寮海岸為一平緩入海之珊瑚海岸,潮間帶很長,退潮時出現的大片石蓴,顯露出耀眼的草綠色。
        南寮漁港建造於西元1950年,是綠島最主要的港口,所有的娛樂用船、玻璃艇、遊艇、高速客船,全部在此停泊,遇到漁船回港,可購買最新鮮的魚貨或是認識剛從大海出籠美麗的魚。在天晴無雲時,可以眺望到遠方台東的三座綿延山峰─北大武山、南大武山及霧頭山。
      • 大香菇潛點
        大香菇潛點
        大香菇位於石朗漁業資源保育區水深20公尺處,為已知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團塊珊瑚體,約有12公尺高,若以其每年成長一公分厚度,估計年齡在1200年以上(世界級的現生生物古蹟)。 大香菇曾因2016年的颱風侵襲而倒塌,現以緩慢的速度生長中,而四周大型石珊瑚群體和軟珊瑚交錯分佈。許多珊瑚群體的直徑可達5公尺,形成獨立珊瑚丘,是非常壯觀的景緻;石珊瑚的種類以星孔珊瑚、微孔珊瑚、雙星珊瑚、斜花珊瑚等為主,軟珊瑚以傘形軟珊瑚為最多;還有在珊瑚礁群悠遊的各種魚類,形成生氣勃勃的海底世界,是生態觀察的最佳地點。
      • 龜灣鼻
        龜灣鼻
        龜灣鼻位於綠島之西南方,是一大片平緩的珊瑚礁岸,潮間帶水芫花植群豐富,自然也帶來了許多海生物出沒其中,各樣的藻類、蟹類是長居於此的居民;蝦類、貝類是害羞需要人們仔細尋找的住民;藤壺、彈塗魚等潮間帶生物都是居住在其中的一份子。 龜灣的海岬之上,就是綠島的最高峰─火燒山,山與海築構出的海崖景觀讓人驚攝於其壯麗。站在龜灣鼻眺望大海,在遠處是碧藍的天空,接著是深藍的、湛藍的、淺藍的、碧綠的海水;在接近陸地的地方則是深色的珊瑚礁群,點綴著海浪擊打交時的雪白浪花,相互融合層疊出龜灣最多彩的美景。
      • 龜灣
        龜灣
        過了龜灣鼻後,海岸線呈現內凹的形狀,在這裡風平浪靜,為漁獲豐富的良好釣場;而海崖面上散落著龜灣集塊岩,因為海蝕及風化的物理作用,雕琢出各異其趣的形狀,龜灣鼻凸起與凹陷的原因亦是火山集塊岩經過海蝕及風化後的產物。
        在這邊經過前年的海浪日夜侵蝕,讓海岸線附近的地貌造型多變,也形成了海蝕洞的景觀,其中以龍蝦洞及烏鬼洞為熱門景點,這些海蝕洞裡別有洞天,景觀風貌各異。尚未成型的海蝕洞裡海潮穿梭其中,形成一朵朵小小的漩渦。
      • 雞仔礁
        雞仔礁
        在龜灣鼻附近外側的海域,為水中一塊高約30公尺的巨大礁石,叫作雞仔礁,在這附近剛好黑潮通過的地點,是高階的潛水點,當然在附近的海底景致更加美麗,珊瑚、海扇齊聚,許多色彩鮮豔的熱帶魚穿梭其中。
      詳細介紹
      石朗附近有太平洋黑潮北流通過,潮流比起大白沙要穩定,周邊有著多樣的環狀珊瑚礁,以及各種魚群,有著海底公園的美名,是國際級的潛水天堂,也是綠島最知名、最便利的浮潛地點。
      在石朗可以體會浮潛的樂趣
      岸上的珊瑚礁群與淺灣的珊瑚礁緊密相連,潮間帶生態活躍,也有較多珍貴的軟硬珊瑚與優遊其間的小魚,形成優美的海底景觀,毋須攜帶水肺裝備,戴上蛙鏡即可浮潛,欣賞奇妙的珊瑚世界。每年四月或夏季,有機會看見飛魚群在海面上飛舞跳躍,靜謐的美讓人神往。
      石朗是綠島最知名、最便利的浮潛地點
      在石朗潛水區附近水下11.5米深的地方,有著目前全世界最深的豆丁海馬海底郵筒,寫上一份專屬的防水明信片,親自下水浮潛寄送,感受水下夢幻的海底世界之餘,也向親朋好友傳遞來自深海11米的蔚藍祝福!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0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浮潛活動另計。
      服務設施
      • 公用電話
      • 加油站
      • 觀景台
      旅遊叮嚀
      1、天候不佳時切勿下海,參與潛水活動請接洽當地合法潛水商家,並聽從教練指示活動,勿單獨前往。
      2、潛水請勿離岸太遠,除了海流湍急危險外,也為玻璃艇半潛區,請特別小心自身安全。
      3、不採集花木生物、不留下垃圾髒亂,請一同維護自然生態及環境整潔。
      4、夏季日照與冬季寒風甚強,請預作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