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帆船鼻大草原

更新日期:2023-09-29
人氣
64341
      帆船鼻位於綠島東南角,有「綠島地毯」之稱,由於地形突出,地勢又高出四周,屬東北季季風可長驅直入的衝風帶;再加上後天的放牧,遂形成低草原景觀。草原邊緣懸崖可以俯視朝日溫泉與海參坪,也是綠島居高臨下欣賞日出、月昇,沐浴海風的最佳景點之一。
      玩賞攻略
      • 夜晚無光害,是觀星的景點之一
      • 360度絕佳視野,欣賞海景、日出、日落的絕佳地點
      • 擁有綠島地毯的美名,坐在大草坪上享無邊際海景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帆船鼻由於地形突出,地勢又高出四周,屬東北季風可長驅直入的衝風帶;再加上後天的放牧,遂形成低草原景觀。豁然開朗的綠色草原上,常見野放山羊低頭吃草,偶而也會出現台灣梅花鹿;春秋時節更可觀察到南移北遷時的候鳥,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捕捉最佳鏡頭。
      • 旅遊活動
        旅遊活動
        每年四、五月可在帆船鼻觀賞到南十字星座風采,每年春秋候鳥南移北遷時,更是賞鳥的極佳去處。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帆船鼻位於綠島東南角,地形上是一個三面環海的海岬,為高出海平面約30m的隆起珊瑚礁海階台地,平坦的海岬台地上綠草如茵,有「綠島地毯」之稱。
      詳細介紹
      由朝日溫泉售票口旁邊的小徑走進去,沿步道而上,就來到有「綠島地毯」之稱的帆船鼻草原。帆船鼻位於綠島東南角,平坦的海岬台地上綠草如茵,與四周的藍天碧海,構成看不到綠意與藍色盡頭的極佳的景緻,草原邊緣懸崖可以俯視朝日溫泉與海參坪,也是綠島居高臨下欣賞日出、月昇,沐浴海風的最佳景點之一。
      從帆船鼻往北眺望,遠處海參坪一帶的海崖及嵯峨奇岩,矗立海岸;近處能夠居高臨下俯視朝日溫泉的溫泉池及新穎的建築設施;往西為白沙灣的大片珊瑚裙礁,天氣晴朗時,南方海天交接處可見到蘭嶼,也是綠島極佳的日出賞景點,美妙景致讓人留連忘返。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0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旅遊叮嚀
      1、帆船鼻為凸出海岬,地勢極高且海風強勁,請注意不要靠懸崖太近,以策安全。
      2、愛護大自然生物,並請維護環境整潔。
      3、夏季日照與冬季寒風甚強,請預作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