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海參坪

更新日期:2023-12-12
人氣
50339
      海參坪位於綠島東部海岸中段的海灣,從被稱為「小長城」的步道登臨觀海亭,海參坪周邊的美景一覽無遺,由於礁岸地形以及海水沖蝕作用,此處奇岩密佈,在灣岸邊有數處岩石,形狀像是金字塔般一層一層地交疊,稱之為「仙人疊石」,是海參坪著名的景致。
      玩賞攻略
      • 是綠島上光害最少的地方
      • 到小長城步道觀海亭欣賞綠島最美海灣
      • 海參坪的南方的海崖下,有一個「孔子岩」
      景點特色
      • 自然生態
        自然生態
        海參坪周遭生長許多海濱植物,如珍貴的水芫花、蘭嶼八角金盤底、稜果榕、鐵色、蘭嶼土沉香、大葉樹蘭、樹杞、豬母乳等等;因早年墾地伐木,原生林已消失殆盡,光復後雖積極綠化,但植株多未成林,要恢復過去「景色如繪,林木茂盛」的熱帶季風雨林景緻,還待我們後人繼續努力。
      • 旅遊活動
        旅遊活動
        海參坪由於礁岸地形以及海水沖蝕作用,因此奇岩密佈、風景秀麗。而在夜晚由於位於東部海岸,少有人居,因此是綠島上光害最少的地方,也是綠島絕佳觀星的景點。
      • 地質環境
        地質環境
        海參坪位於綠島東方,是一處由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珊瑚裙礁月形海灣,海岬、灣澳、海階崖、珊瑚裙礁、海蝕柱、白色沙灘、弦月小海岸平原等交互出現;而在灣岸邊有數處岩石,形狀像是金字塔,一層一層地交疊的,稱之為「仙人疊石」。是海參坪著名的景致。
      詳細介紹
      海參坪位於綠島東部海岸之中段的海灣,從被稱為「小長城」的步道登臨觀海亭,可以望見海參坪周邊的美景一覽無遺。小長城位於綠島東邊海岸,海參坪北側山坡,長約400m,沿山稜蜿蜒而上,通往岬角頂上的觀景亭,步道遠看似縮小的萬里長城,因此將此步道取名為「小長城」,在這400m的步道不管是前看或是後看、左看或是右看,都會被周邊絕妙景色所包圍與吸引,微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而在海參坪的南方的海崖下,有一個獨立的海蝕柱,遠遠望去像是孔老夫子正面壁思過,因此名為「孔子岩」。

      睡美人岩及哈巴狗岩靜靜地安睡在海參坪之上,而海參坪與帆船鼻間形成一個美麗的海灣,名喚溫泉灣。由綠地、沙灘、淺灣、藍海,將海參坪妝點得美崙美奐,讓人難以將目光移開,只能不斷讚嘆大自然的巧手。

      海參坪
       

       

      點位資訊
      電話
      /
      089-672026
      開放時間
      /
      全天候開放
      門票資訊
      /
      免費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觀景台
      • 步道
      旅遊叮嚀
      1、海邊礁石濕滑,請注意足下安全
      2、海岸遊憩請隨時注意潮汐時間與海浪天候,小心自身安全
      3、愛護大自然生物,並請維護環境整潔。
      4、夏季日照與冬季寒風甚強,請預作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