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2013勇闖東海岸-飆風乘百里 等你來騎趣

更新日期:2023-08-09
人氣
6278
活動日期
/
2013-04-14~2013-04-14
地址
/
臺東縣臺東市
千人勇闖東海岸 參與人數與比賽成績雙創新高

2013年4月14日(日)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3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於加路蘭遊憩區拉開序曲,活動邀請到「攝影作家」田定豐先生與「自行車美女騎士」魏華萱小姐攜手代言,透過活動主題【2013勇闖東海岸-飆風乘百里 等你來騎趣】為號召,共計有1438人報名參加,其中有111人參加競賽組,1327人參加挑戰組,堪稱勇闖東海岸歷年來最大規模的一屆。
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自2009年舉辦以降,在各單位長期推廣下,東海岸的台11線不僅成為全台灣最適合騎乘單車的地區,也是全球車友票選最想造訪的路線之一,這次的活動共有1438位車友前來「騎」聚一堂,競賽組更有素稱台灣登山王的范永奕、2013年環台賽亞洲優秀選手巫帛宏、黃信華等人前來挑戰。選手們除了可以親身體驗東海岸的台11線的絕美景緻,還可在加路蘭現場欣賞馬卡巴嗨公主勇士的舞蹈表演,以及Trash樂團、原味醞釀的熱力演唱,又可參加獎品超過百項的摸彩活動。活動攤位也讓台東觀光協會、精緻伴手禮、在地小吃、原住民美食進駐現場,讓遊客吃的道地、玩的深入、買的安心。本活動同時也是東管處推出[第三屆東海岸旅遊達人募集]的集點路線,遊客報名參加當日活動即得到一個點數,前100名走最多條路線遊客,即成為東海岸旅遊達人,並獲得獎金6000元
這次比賽成績最佳選手為M2組的周伯助(2小時12分15秒),第一次參加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就破大會紀錄,家住台南的他一週練習三到四次,平常都是在台南、高雄等地練習丘陵地形,周伯助說,很感謝美利達車隊其他優秀選手幫忙帶隊,也感謝老闆給他練習機會,其他賽組的得獎名單如下:菁英組第一名黃信華(2小時12分25秒)、第二名洪坤弘(2小時12分26秒)、第三名巫帛宏(2小時12分27秒);女子公開組第一名黃亭茵(2小時14分25秒)、第二名易芳如(2小時14分26秒)、第三名蔣佳紋(2小時14分28秒);競賽男子市民組M1第一名熊凱文(2小時12分21秒)、M2第一名周伯助(2小時12分15秒)、M3第一名曾聖叡(2小時14分22秒)、M4第一名郭志堅(2小時14分15秒)。活動代言人單車美女騎士魏華萱也順利完騎100K挑戰組,魏華萱說,此次100K挑戰組路線經過金樽、都蘭、東河、八嗡嗡、成功三仙台,其中八嗡嗡舊省道的絕美海景令人心曠神怡,三仙台的八拱橋也是許多車友駐足拍照的紀念景點,透過活動主題【2013勇闖東海岸-飆風乘百里 等你來騎趣】為號召,讓近1500位車友為健康和環保低碳「騎」聚一堂!
相關照片
  • 千人勇闖東海岸
  • 首次參賽的周伯助 勇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