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2018海灣旅遊年花東自行車ACP認證挑戰賽』

更新日期:2018-03-18
人氣
1978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3月17-18日辦理「2018海灣旅遊年花​​​​​​​​東自行車ACP認證挑戰賽」(原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吸引近500名國內外車友參與,一同享受花東地區藍天碧海風光,挑戰自我。

東管處表示此次路線是和法國極限運動俱樂部自行車聯合會(Audax Club Parisien 簡稱A.C.P)所正式認證路線結合辦理,活動於今(107)年3月17日(星期六)於該處台東加路蘭遊憩區拉開序曲,賽程包含A.C.P 200K認證路線:加路蘭遊憩區→豐濱(7-11折返)→加路蘭(終點)以及 400K認證路線:加路蘭遊憩區→臺23線(東富公路)→右轉臺30線(玉長公路)→至豐濱轉臺11甲(光豐公路)→至光復轉臺9線直走到花蓮大橋折返→臺9線→臺30線(玉長公路)→臺11線→加路蘭(終點)。騎乘路線串聯了台11線、台9線,更囊括困難度頗高、坡度起伏較大的玉長公路、光豐公路及東富公路,選手們熱血一起突破自我極限挑戰,勇往邁向取得國際2019年法國PBP認證門票。

本次活動共吸引來自港、新馬、韓等共41位外籍選手,200K首位完賽選手分別為瑞士的Urs Paul Keller 以7小時11分完賽,400K為台灣的林建智以18小時06分完賽;其中來自香港的選手陳觀德多次來台參加,到處征戰的他今年以累計達成2000K為目標,他表示相較於競速的賽事,更樂於參加認證挑戰賽,「整趟路程該怎麼分配體力、調整心態,這是挑戰賽最大的學問」陳觀德說,另外提到東海岸的景色美到難以忘懷,尤其夜晚騎經豐濱的滿天星夜景最令他印象深刻;而許多車友在賽事過程中,除了沿途欣賞美景風光外,還同時大啖東海岸美食,如生魚片、東河包子、牛肉麵等等,極限挑戰、食尚探索雙併行。

「2018海灣旅遊年花東自行車ACP認證挑戰賽」,活動主要目的為行銷花東漫遊之美、與自然環境共生之趣,並期提升在地觀光相關產業收益。活動強調選手的自主管理(紅燈停綠燈走)、不特別占用道路、不增加警力負擔、不造成在地居民困擾及負擔、駐足在地時間拉長等方式辦理,注入不一樣的社會責任觀念,因應每年3月第3週為「旅遊安全宣導週」,賽前亦與賽手代表們共同簽署活動安全宣言「開心遊.平安歸」。希望藉由健康、樂活的自行車活動,邀請台灣甚至是世界各地的車友到東部遊玩,將台灣之美、台灣人的熱情好客精神推廣到全世界!

詳細活動情形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eastcoast-nsa.gov.tw/及查詢。

Facebook搜尋: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or【Nga'ayho】你好,東海岸
相關照片
  • 活動安全宣言簽署合照
  • 選手安全宣言簽署
  • 選手騎乘在台11烏石鼻海岸線
  • 選手於補給站補給體力
  • 瑞士選手Paul
  • 香港選手陳觀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