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童部野放」寒假最終場!-阿美族文化與土地倫理,帶孩子踏上奇美山林

更新日期:2020-02-10
人氣
2096

夜晚找尋青蛙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透過培訓課程、邀請環境及兒童教育單位與部落交流,提升東海岸部落解說技巧與內涵,其中奇美部落將阿美族環境智慧結合土地倫理,使部落體驗更具知識與深度,並以兒童營隊方式,讓孩子走入部落、山林,探索大自然奧秘。

 

在山林中野炊孩子自己採集草藥後體驗草藥泡腳

阿美族文化與土地倫理,以實作認識土地


繼「靜浦部落-海波野放.頂浪魂河谷行」四天三夜兒童部落營成功結束後,寒假最後梯次「奇美部落-青山野放.神農山野探奇」三天兩夜兒童部落營,於2月6日也圓滿結束。16位來自全台各地的孩子一起走進山林,親手採集野菜、生火及烹煮傳統「八菜一湯」料理,學習在以檳榔葉鞘、姑婆芋製作器具,並在部落內找尋草藥,認識代代相傳的草藥知識,體驗溫暖舒服的草藥浴。


「親子時雨」負責人王緒昂為部落進行培訓並全程參與營隊,本次兒童營引領孩子體驗部落生活,讓孩子看見部落與大自然的和諧互動與資源永續精神,這三天只是起點,他們所學的阿美族文化、精神都將埋在心中,成為種子。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東海岸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包含山、海、河、田,因此蘊含出多元族群文化與環境智慧。今年度首創童部野放兒童部落營可說是最接近土地的兒童營隊,希望孩子透過實際體驗學習部落生活智慧,也為東海岸部落旅遊創造全新亮點!」

 

孩子體驗撒八卦網

2020暑假持續推出!


2020寒假「童部野放」2場次皆圓滿結束,有家長表示「謝謝團隊的用心,小孩回家後開心地分享活動點滴,一直說暑假要參加。」,也有未報名的家長表示「來不及報名寒假梯次,很想讓孩子參加活動!」因此,童部野放將於暑假再推出2場次,並預計於4月公布相關消息,有興趣的家長請關注活動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astcwk

官網: http://www.jacreative.com.tw/eastcwk/

相關照片
  • 用竹子製作竹碗、夾子、湯匙
  • 在山林中野炊
  • 夜晚找尋青蛙
  • 孩子自己採集草藥後體驗草藥泡腳
  • 孩子體驗撒八卦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