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8/4創藝登場,快來趟解封後的東海岸山海走廊藝術饗宴吧!

更新日期:2020-08-05
人氣
5612

與會貴賓合照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管處)辦理「2020台灣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8月4日(星期二)下午4時於該處都歷遊客中心(台東縣成功鎮)盛大展開,特於本(8)日在臺灣空總當代文化實驗場辦理全國記者會,會中除交通部林部長佳龍、台東縣政府王副縣長志輝、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洪執行長宗楷,交通部觀光局林組長秀霞,更有原文會董事長瑪拉歐斯、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吳總監達坤、關渡自然藝術節韓策展人筱賢、台灣藝文空間連線協會林秘書長文藻及金曲歌王桑布伊參與。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蒞臨致詞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表示,全球觀光產業面對疫情衝擊及影響甚鉅,在政府「超前部署」的政策指導下,逐漸恢復觀光產業的興榮,「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在中央及地方的多方已合作下已辦理六年,與日本各大藝術季品牌相較下也不惶多讓,活動建立品牌形象也不簡單,更需要不斷地擦亮這個與經營;而本年度的主題「邊界聚合」在山與海的交集與互動下,搭配「小鎮旅遊」的主題及便利舒適的大眾運輸工具,優質「安心旅遊」從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始,歡迎大家一起到東海岸參加活動。台東縣王志輝副縣長提及「疫情過後台東準備接待更多的旅客,而現在花東辦理的藝術節是由在地生活累積出來的結果,活動本身的價值也不同於其他藝術節的內涵」。最後,東管處林維玲處長表示:「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是一個深耕且生命力強大的活動,包含對環境議題的隱喻、對地球的關懷,是一個對自然環境的負責任、綠色等的觀念辦理,感受與認同這塊土地上所有發生的事物」。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從2015年首辦迄今,廣獲各界好評,深受大家喜愛。本年度以「邊界聚合」作為主題,凸顯及隱喻身處於歐亞板塊交界的東海岸生活是跟隨自然節氣律動的節奏激盪出強大的創造力與生命力。本次藝術節活動包含「藝術家駐地創作」、「月光•海音樂會」、「開放藝術工作室」「創藝市集」項目,並分別於8月首場辦理「環保餐具設計競賽」、9月場「你的月光海舞台徵選」以及10月終場辦理「Trashion海洋創意時裝秀設計競賽」系列活動,將自8月4日展開,持續至10月30日止。

因應今年度「Trashion海洋創意時裝秀設計競賽」及「環保餐具設計競賽」徵件,記者會上藝術家穿著Trashion服飾上演行動劇橋段,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宣傳影片主唱亦是活動代言人桑布伊,在記者會用他與生俱來的獨特嗓音,以母語敬告天地神靈,表達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不同族群的人團結一致、相互尊重也相互欣賞,也正是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想要呈現的人與人之間,人與自然之間最和諧緊密的關係。

現場貴賓合照

  「藝術家駐地創作」

    本年度駐地藝術家包括國內藝術家李簣至與魯瓦.里維拉(墨西哥);歐舟與簡盈吟如;周學涵;杉原信幸與中村綾花(日本);井上唯(日本);  APO'與王亭婷以及拉黑子・達立夫共7組創作者,於5月起陸續在台東加路蘭遊憩區、東管處都歷園區及花蓮遊客中心內進行並完成創作,將在地生文化的根基,生活脈動透過藝術創作呈現給旅客。

代言人桑布伊現場演唱

「月光‧海」音樂會

 除了靜態藝術品展覽之外,從2016年開始辦理的「月光‧海音樂會」,以精采多元的表演節目及悠閒浪漫的氛圍,將都歷園區打造成與自然共存的專業級戶外展演空間。今年更以「邊界浪遊」為號召辦理9場次的音樂會,分別以「在邊界相遇、在邊界搖滾、在邊界遇見世界的靈魂」(8月4-6日)、 「在邊界跳舞、在邊界遇見自己、在邊界月光森林漫步」(9月3-5日)、「在邊界沈醉、在邊界吟詠、在邊界創造未來」 (10月2-4日)等不同主題,邀請國內外表演者參與演出。

今年的演出,邀請到舒米恩、桑布伊、以莉高露、王宏恩、芳怡、張仰瑄、高偉勛、戴曉君、米莎、達卡鬧、郭明龍等表演者外,以及旮亙樂團、原始林樂團、神棍樂團、安徒生與莫札特的創意(屋頂兒童音樂劇)、魏廣皓爵士樂團、Skaraoke爵士樂團、晨曦光廊、泥灘地浪人、拍謝少年、告五人、歐開樂團、鹹豬肉樂團(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贊助演出)、cicida四重奏、2.0樂團(Kivi吳美婷)、玩弦四度樂團、愛爾蘭RUGO(Inforno)火舞團、布拉瑞揚BDC舞團等知名表演團隊 ; 另延續去年公開徵選表演團隊熱度,今年9月4日「在邊界遇見自己」場次亦開放徵選,感受成為國際級舞台巨星的榮耀,一同與現場民眾high翻音樂會

Trashion海洋創意時裝秀設計競賽-現場展示
「開放藝術工作室」

  為增強在地連結,塑造藝術網路平台,聚集東部文化能量並連結到世界,持續辦理由藝術家開放自己的工作空間作為藝文展演場域,增加活動精采度,今年開放藝術工作室計7處,除去年徵選出的4處外,特別再加選3處,將從並從8月4日至10月30日,每週五、六、日下午定時開放,並有小型展演市集、工作坊DIY體驗、展覽等。

環保餐具展示

「貼心及加值服務」

為活絡月光・海音樂會現場,特別於「創藝市集」搭配振興券使用,攤友們紛紛推出相關優惠方案,讓振興消費方便無虞;另本活動延續往年貼心服務提供「月光.海音樂會」限定優惠付費接駁服務專車,加值項目讓旅客們參加活動更加便利。「2020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豐富精彩,詳細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www.eastcoast-nsa.gov.tw/ 或藝術節活動網站 www.teclandart.tw 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相關照片
  • 與會貴賓合照
  • 現場貴賓合照
  • 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蒞臨致詞
  • 代言人桑布伊現場演唱
  • Trashion海洋創意時裝秀設計競賽-現場展示
  • 環保餐具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