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有關7月13日媒體報導「磯崎海水浴場關閉」,東管處澄清已於7月4日開放!

更新日期:2020-07-14
人氣
1467

磯崎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所屬磯崎海濱遊憩區已於7月4日重新開放,部分媒體誤以為仍關閉,特予澄清。
 

該遊憩區前期業者因受新冠肺炎影響申請部分停業(海水浴場及賣場)至6月30日,後因合約到期,東管處考量夏季遊客需求,特與在地部落合作以短期經營方式,於7月4日重新開放,歡迎遊客前來遊玩。
 

該區因位於海濱,設施確實易受鹽害侵蝕,並非媒體報導之破損不堪,6月底前關閉主要係因經營業者成本考量,並非設施無法使用。目前設施尚屬完整,包含浴廁、販賣部及露營區等,已完成整備,並於7月4日開放;另近年受異常氣候影響,海岸部分擋浪牆已損壞,預計夏季過後,先進行擋浪牆工程及全區整修規劃設計,將利用冬季及明年初進場施作,希望提供給遊客更好的遊憩環境。

磯崎露營區

另近年受颱風、海流等因素影響,造成該區海灘原有的砂流失,目前呈現砂及鵝卵石夾雜的情形,此部分屬自然現象,東管處較難控制,期望今年不要再有颱風,能讓砂灘慢慢恢復。目前海灘狀況確較不適合游泳,惟仍適合進行有浮具的水域遊憩活動(如獨木舟、SUP、衝浪等),自今年7月起該海域不再當成海水浴場專營使用,不收取門票,遊客可免費進場使用海域,使用遊憩區內設施(盥洗室及廁所)僅需繳納清潔維護費,業者於現場並設有專業救生員,亦提供獨木舟、SUP活動體驗,歡迎遊客多加善用。
相關照片
  • 磯崎
  • 磯崎露營區
  • 磯崎海水浴場
  • 大門
  • 衛浴設施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