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定位點
主要內容區塊

東海岸旅遊新玩法,東河旅遊兼問診,一起當個「成功人.事」

更新日期:2020-12-29
人氣
1457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自108年起積極打造台灣東部小鎮特色,今年度在東河鄉與成功鎮,透過全然不同的小鎮品牌創造遊客深刻且具質感的記憶點,吸引旅客停留在小鎮內進行深度旅遊,更創造出煥然一新的觀光旅遊形象。

從台東市沿著台11線北上約30分鐘車程來到東河鄉,東河舊街上至今仍保有樸實而內斂的生活風格,曾經的輝煌與生活雜沓,現在則成為一個適合悠遊漫步的好地方。考量到現代人生活與工作壓力繁重,東管處特別在東河舊街上(東河包子店旁空地)規劃了「東河旅遊問診站」,旅客們可依據自己曾有的小毛病抽一張問診單,單子上針對小毛病會對應到在地的店家或景點,推薦遊客前往解除煩憂,增如:患有「初老症」的可至東河國小散步放鬆心情,喚起童年的初心。

   
    此外,舊街上遍佈許多有特色的小雜貨店,在東管處的協助下,幾間小店,包括新榮米行、阿嬌姨雜貨店與355號雜貨店等也進行輕改造並增設座椅,若是走累了不妨停下來休息片刻,希望遊客在此停留欣賞風景也多和店家互動,了解更多東河的生活風貌。

離開東河後繼續北上就來到東海岸的另一處小鎮,成功鎮雖然低調,不過其實擁有台灣東部最大的新港漁港,以及從日據時代流傳至今的鏢旗魚文化,不但海洋文化底蘊深厚,更是多元族群在東部薈聚的主要地區,因此東管處以「成功人.事」為其觀光品牌,挖掘成功鎮內的職人與故事。


    最好的玩法就是讓在地職人帶你認識成功人的故事與生活紋理。跟著音樂職人鍾慧君老師以音樂故事,到卡片教堂到小湊天后宮想像過去商業的繁華榮景,從海洋環境教室與新港漁港周邊,認識鏢旗魚文化,並且與漁獲職人品嚐海鮮創意料理,最後當然不能錯過在地老字號的伴手禮,如:福和成封仔餅、東粄香客家米食或大慶柴魚,走完全程便讓你成為貨真價實的「成功人.事」。

東管處邀請您來「東河旅遊問診站」解除身上的病痛,來成功鎮當個「成功人.事」,一起體驗小鎮的靜謐與美麗,享受一趟屬於東海岸的深度旅遊與體驗新玩法!

 


【新聞連絡人】

東管處 企劃課 課長 黃千峯 0933646107

       企劃課 專員 王彥惠 089-841520#1206

相關照片
  • 充滿台式設計的阿嬌姨雜貨店
  • 在地老字號-福和成
  • 東河旅遊問診站
  • 東河旅遊問診站的診單
  • 煥然一新的「新榮米行」
  • 跟著職人在新稿漁港認識各式各樣的魚種